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农产品销售搭上电商快车 2300名农村人才免费培训

【连网】(记者 何玢 通讯员 王一平 邵沛源)日前,来自海州区的大学生村官、农业龙头企业负责人及农村各类人才共180人“扎堆”一个电商培训班。该培训班聘请了电商学院专家、教授集中授课,为期五天,参加培训的人员系统学习了电子商务知识等实用课程,所有费用由政府“买单”。

据了解,本次活动面向有志开展电商的城乡各类人士。“发展农村电子商务不仅可以带动自身发展,而且可以引导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区委组织部部长卢平表示,将海州特色农产品与电商结合将是提升知名度、拓宽销路的有效方式。“让农产品销售搭上电商快车,可以把产品卖得更远,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为解决电商人才缺乏之困,海州区加大制度建设、政策扶持、资金保障、市场开拓、服务环境等工作力度,加强部门协作联动。与此同时,还与国内知名电商专家、教授建立联系,定期邀请他们来讲授电商实用技术。据悉,通过政府购买电商培训服务的方式,海州区先后举办了中小企业电子商务人才培训、跨境电子商务平台应用培训等五期课程,培训各类人才2300多人。在解决资金难题方面,海州区设立了大学生村官创业扶持基金,由财政拿出30万元作为初始资金,专门帮助大学生解决项目启动与发展过程中遇到的资金难题。

陈建就是电商培训的受益者之一。参加培训前,他在新坝镇搞起了有机蔬菜大棚,实施无土栽培。“当时只想着有机蔬菜前景肯定广阔,但没想清楚实际操作问题。”探索了近2年时间,陈建的无土栽培终于成功,但如何开拓市场,他不禁犯了难。经村官介绍,他参加了电商培训,直言受益匪浅。

之后,陈建尝试着与快递公司合作,利用电子信息平台开展他的有机蔬菜电子商务创业。如今,他已经有了近百位固定客户。下一步,他计划扩大种植规模,将有机蔬菜种植面积扩大到10多个大棚,同时增加蔬菜品种。

培训结束后,海州区将于10月1日至12月31日举行电商大赛,依据比赛章程排定30个入围项目进行综合评奖,最高可获得一万元的奖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