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第二季度人力资源市场供求状况报告出炉

【连网】(记 者 陈 兵 实习生 明 霞 通讯员 鲍晓峰)昨天,市人力资源市场2015年第二季度供求状况报告出炉。据悉,二季度我市通过各级人力资源市场进行招聘的人员有56976人,进入人力资源市场求职登记的人员有54820人,求人倍率为1.04。这意味着,去市场找“饭碗的”人数还少于需求人数,岗位需求量并没有得到充分满足。

求职总数少于需求总数

全市各级人力资源市场按照统一规定,每周一、周五组织现场招聘会,市人力资源市场于每周三、周六各增加一场招聘会,并根据企业需求及省就管中心的要求,随时举办专场招聘会或大型交流洽谈会。

市人力资源市场相关负责人表示,二季度分析报告中统计的数据来源于市本级和三县四区、连云港开发区等人力资源市场、各街道(乡镇)、各社会职业介绍机构等,其中,求职人数为54820人,需求人数为56976人,求职总数少于需求总数。

企业用工需求占绝对份额

随着社会形势的变化,如今,人力资源市场的用工需求以企业为主,机关事业单位等用工量非常少。从二季度劳动力需求的企业类型来分析,本季度企业用工需求占总需求量的98.44%,而机关、事业单位的用工量比上季度及去年同期几乎无太大变化。其中,有限责任公司和私营企业成为吸纳劳动力的主体,分别占32.51%和16.42%。

有九成的用人需求对劳动者年龄提出明确要求,其中35岁以下的求职者成为人力资源市场的求职主体,占求职总数的八成,说明我市的用工更趋向于年轻化。市人力资源市场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的企业对求职者的能力与学历一并看重,由此看出各单位对员工的素质要求越来越高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