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以色列医学专家医院当起临时“音乐志愿者”

cw23a08a

【连网】 (记者 赵芳 实习生 周华婧 通讯员 江荣 陈关巧)一曲轻柔舒缓的钢琴曲,在医院的门诊大厅响起,吸引了不少排队候诊的患者侧耳聆听。循声来到一架白色钢琴前发现,演奏者是一位外国女士。这是21日上午发生在市第一人民医院门诊大厅里的一幕。

外国专家:第一次为中国患者弹钢琴

当天上午9点半,市第一人民医院门诊大厅,看病、取药的病人像往常一样络绎不绝。不一样的是,宽敞的大厅里一架白色钢琴旁,一位棕红色卷发、身穿白色连衣裙的外国女士正在认真地弹奏着钢琴。

悠扬悦耳的钢琴声,吸引了不少候诊患者侧耳聆听,有的更是来到钢琴旁驻足观看。曲终,引来了掌声阵阵。

这位钢琴演奏者名叫沙哈特梁若茨波若,是以色列一位医学专家。7月14日,她和同为医生的丈夫来到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学术交流。第一天参观医院时,她惊喜地发现门诊大厅里摆放了一架钢琴。

得知医院每天有志愿者在此弹奏钢琴,自小就学弹琴的沙哈特梁若茨波若决定当个临时志愿者。“这是我第一次在医院里为中国患者弹琴,我感到非常骄傲。”从丈夫手中接过表示祝贺的玫瑰花,沙哈特梁若茨波若高兴地说。

“我非常赞赏医院的这种安排。”沙哈特梁若茨波若告诉记者,舒缓动听的音乐对缓解患者的焦虑紧张情绪效果很好,也会给医学治疗带来帮助。

工作人员:虽行色匆匆但有人驻足聆听

门诊大厅导医台的工作人员说,2012年底医院就添置了这架钢琴,从2013年开始,陆续有志愿者来医院弹钢琴,虽然大家行色匆匆,不过总是会吸引一些病人或者家属站在一旁聆听,结束后还会给一些掌声。

昨天一上午,在志愿者弹奏钢琴期间,一个5岁的女孩和妈妈一直在钢琴旁驻足聆听,直到结束。女孩的妈妈金女士说:“在医院能听到这些舒缓的音乐,让心情十分放松。孩子在这听一听,也会慢慢消除心里的紧张感和恐惧感。”

医院:希望音乐让病人心情放松

如今快节奏的生活,人们一排队等待就容易焦躁,更何况是病人。市一院纪委书记胡蓉说,希望通过优雅钢琴曲的疏导,缓解医患人员紧张的情绪,带来短暂的放松,让病人在就诊过程中享受人性化的服务,这是医院门诊服务的一个优质举措。

“医院目前招募了几名音乐志愿者,有的是医院职工、有的是大专院校学生,每天上午8:30至9:30在门诊大厅演奏,因为这个时间段门诊量较大。”胡蓉说,“我们也欢迎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只要弹奏乐曲达到熟练程度即可,奉献自己业余的时间为前来医院就诊的病人弹奏钢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