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灌南一老板携百万粮款跑路》后续:老板已归案

【连网】(记者 贺从验)7月6日,本报A6版头条刊登《灌南一老板携百万粮款跑路》一文,报道了灌南县新集镇一家名为“灌南华荣粮食贸易有限公司”的老板连同家人不知所踪,卷走数百户农民及商贩的数百万资金一事。文中提及,当地警方已对此案立案调查,相关部门正在统计受害群众损失情况。昨日,记者从市检察院获悉,该案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归案,经统计,涉案金额达700余万元,受害群众达300余人。

7月2日,灌南县新集镇大批村民来到该县新集派出所报案称,他们于2014年6月存放粮食在华荣粮食贸易有限公司,并约定,2015年7月到期后,华荣粮食贸易有限公司将以高出当时市场价0.2元一斤的价格支付农户粮款。到期后该公司并没有按照约定支付粮款和利息。7月初,等当地村民到公司要账时,却发现华荣粮食贸易有限公司已经人去楼空,企业法人付某一家四口携巨款出逃。

该案引起了灌南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由于该案案情复杂,涉案金额达700余万元,通过基层乡镇的摸底登记,受害群众达300余人。7月6日,全县就该案召开了协调会,灌南县检察院检察长吴明表示,检察机关将充分发挥职能,严厉打击涉农刑事犯罪,保障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7月7日,犯罪嫌疑人被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归案后,检察机关提前介入,积极引导侦查,并就该案的侦查、证据固定、案件定性等提出指导性意见。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