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市区洪门大桥路面上小坑变大坑 坑车又坑人

1

【连网】(记者 蔡晓雨) “市区洪门大桥的桥中央出现了一处大坑,车辆经过时,往往要左避右让,让人提心吊胆。”近日,市区连汽出租车公司的驾驶员刘先生给本报新闻热线打来电话,称市区洪门大桥桥面中央出现了一处约3米长的大坑,而桥面的其他地方也坑坑洼洼,给市民的出行带来了很大的安全隐患。

桥面现大坑 车辆屡中招

出租车驾驶员刘先生告诉记者,前些天,港城遭遇暴雨,他载着一位从南京来的乘客从市区的解放路到新海发电有限公司,途经洪门大桥时,由于大量积水将桥面上的大坑覆盖,无法辨识大坑具体位置,结果出租车直接冲进了大坑里,动弹不得。

“当时,我吓出了一身冷汗,后来费了很大的劲才和乘客一起将车从大坑里推了出来。”回忆起当时的一幕,刘先生仍心有余悸。“出租车的底盘还是比较高的,要是一些底盘低的家用轿车遇到这样的大坑就麻烦了。”

与刘先生一样,经常从大桥上经过的公交车司机王师傅也感同身受,他无奈地告诉记者,每次开车经过洪门大桥时都颠簸得十分厉害,“除了要避开大坑外,时不时还要被乘客说上几句,其实,并不是我开车不会挑路,而是这洪门大桥的桥面破损比较严重,路况实在太差了,过往车辆多的情况下,想避让都困难。”

超载车桥上过 小坑变大坑

当天,记者专门赶到市区的洪门大桥进行现场查看。桥中央的大坑大约3米长、1米多宽。由于前几天下暴雨,坑里有大量积水,记者现场用木棍测量了一下,大坑的最低处与桥面的落差足有20多厘米。

随后,记者发现桥面上还有好几处裂缝,有的裂缝看上去像用小石子填充过,但可能由于时间比较长,加之车辆持续碾轧,这些裂缝又开始“张嘴”,车子经过这里时,不时发出“咯噔”的声响,并带起阵阵尘土。

一位家住附近小区的居民孙先生说,两三个月前,这处大坑还只是一条裂缝,由于经过洪门大桥的车辆太多,所以每隔一段时间,桥上裂缝就会有所增加,慢慢变成了小坑。现在桥面已经遍体鳞伤,不堪重负,原先的小坑又逐步变成了大坑。

市政府热线

将通知相关单位 消除安全隐患

谈起这处大坑,西大岭小区的居民李女士说,“经过这里的超载运输车太多,不要说路面经受不了碾轧,就连桥两边的房子都感觉在摇晃,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管理,并及时将路面修复。”

“其实,这座大桥最近几年因为桥面破损的问题已修过多次,但是屡修屡破,现在桥面破损程度已经越来越严重,每天,各种工程车、矿石车、煤炭车等超载车从桥上经过,使桥面不堪重负,伤痕累累,已经对桥体安全构成了严重的威胁。”走访中,附近洪门村的不少村民对此也无可奈何。

昨天,记者及时将洪门大桥破损严重出现大坑的情况向市政府热线进行了反映,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及时安排人员到现场查看,并根据桥面的破损情况通知相关单位维修,消除安全隐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