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夜晚病患家属被掐住脖子 护士抓住行凶者的手

【连网】(记 者 赵 芳 通讯员 江 荣 陈关巧)夜晚,病房里,一黄衣女子突然冲进来,掐住一位七旬老人的脖子,老人被掐得脸色发白,喘不过气来……

生死一瞬间,小夜班护士姚青立即上前,死死抓住黄衣女子的手!这惊心动魄的一幕,日前就发生在市一院肾脏内科病区。

夜晚病患家属被人掐住脖子

6月8日晚上7时,市一院肾脏内科病区,小夜班护士姚青像往常一样正在巡查病房。突然,她听到走廊传来一阵阵尖利的吵闹声。

姚青连忙赶去,拨开病房门口的人群,往里一看,吓了一跳。只见一个身着黄色衣服的中年女子,一边死死掐住27床病人家属———一位70多岁的老太太,一边歇斯底里地骂着“死老太婆,我非掐死你不可!”

此时,老太太被掐得脸色发白,两手乱抓,喘不过气来。而躺在病床上的老大爷气得在床上挣扎,围观的人也都被黄衣女子的疯狂劲吓住了。

护士死死抓住黄衣女子的手

“要出人命的,赶快放手!”生死一瞬间,姚青奋不顾身地冲到黄衣女子身边,用力抓住她的手。显然,姚青使出的全身力气弄痛了该女子,对方立即放开掐住老太太脖子的手。

姚青的行为惹怒了黄衣女子,黄衣女子转而扑向姚青。由于怕该女子再次对老太太行凶,姚青死死抓住对方的手,并忍受着对方的踢打。

事情发生得太突然,两名围观的男子反应过来后,上前合力控制住黄衣女子。趁此机会,姚青顾不上身上的淤青疼痛,爬起来安顿好27床的病人和老太太后,拨打了保安电话。3分钟后,保安迅速赶到,与随后赶来的警察一起将黄衣女子押送到警务室。

女子是病人女儿有精神病史

黄衣女子被带走后,缓过神来的老太太拉住姚青的手说:“丫头,为了我,你挨打了,是我对不起你啊。”

“大妈,只要你和大伯没事就好。”姚青微笑着说。

从老太太口中得知,这名黄衣女子是他们的女儿,有精神病史,病情时好时坏,发作时追着人要打要杀的。当晚也不知道为什么又发病了,从家中赶过来打骂母亲。

护士表现勇敢患者称赞不已

闻讯赶来的总值班看到,姚青腿部一片淤青、眼里含着委屈的泪水、衣服上残留着女子的脚印。护士长袁春梅安慰姚青,让她赶紧休息,姚青却说:“病人和家属没事就好,我没什么大碍,还能上班。”

对于勇敢的姚青,病友们称赞不已。“姚青是我们科的三好护士,不但人长得好看,而且护理技术好,服务态度更好。在每个月的病区满意度测评中,她都会被病人表扬。”护士长袁春梅说,在关键时刻,她冲上去保护患者和家属,真的很勇敢。

今年26岁的姚青,在市一院工作5年了,一直在临床一线,做事认真负责,待人温和有耐心。回忆当时的情况,她说:“当时也没考虑自己会不会受伤,只想着可千万不能出人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