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市气象台发布高温警报 今明两天或现35℃高温

【连网】 (记者 郭胡成)阳光、蓝天、西瓜、冰激凌。据说这就是美好夏天的标配。

其他三项都好办,唯独这蓝天不是天天有,甚至在有些地方还是“难得遇到”。这不,听说昨天北京的朋友圈,就被蓝天刷屏了。

抬头看看我们的头顶,虽然天空没有前阶段那么瓦蓝,但也能说得过去。这还只是城里呢,你若到田野里去,定会感受到别样的夏天美:天空蓝、麦穗黄、草木绿。

有朋友说了,咱这里的蓝天也得靠外力来营造,要不是前夜的雨,空气质量应该还和前两天差不多,天空也不是瓦蓝的。这话也不是全无道理的,单就这一次来看,雨水并没有帮多大的忙,因为前夜昨晨的雨几乎不能计量,也就东海出了点量的。

夏天的雨,通常有这样的毛病———雷声大、雨点小。这一次也算是吧。

10日23时20分,市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内连云港市部分地区可能发生雷电活动,伴有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可能会造成雷电灾害事故,请注意防范。”还好老天爷眷顾田里的麦子,只是象征性地抛洒了一些雨点。昨天6时,市气象台就解除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我们这里的雨很讲场,南方的雨就有点让人躲避不及了。

昨天,南方强降雨范围缩小,强度减弱。为此,中央气象台于昨日18时解除暴雨蓝色预警。但是,从13日起,南方地区强降雨又将迎来新一个轮回,江南等地降雨将再度加强,江南中北部、广西中北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其中,湖南中部、江西中北部、浙江西部、安徽南部、广西中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上述局部地区还将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看了一下我市最新的天气趋势,13日多云,局部有时阴有阵雨或雷雨。抢收抢种的农人,估计天天都在瞅着天气预报呢,希望老天爷在这个时候不要来捣乱。

关注雨的同时,我们也得时刻留意着气温的走势。最新气象资料显示,今明两天,我市或将迎来一轮高温天气。昨天下午,市气象台已经发布高温警报。今天,晴到多云,西到西南风4到5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22℃—23℃,最高气温35℃—36℃。

之前已经说了,33℃开始就要防暑降温了,35℃就已经是高温日了,更要把防暑降温当回事儿。你要知道,世界气象组织建议高温热浪的标准为:日最高气温高于32℃,且持续3天以上。中国气象学上一般把日最高气温达到或超过35℃时称为高温。高温天气能使人体感到不适,工作效率降低,中暑、患肠道疾病和心脑血管等病症的发病率增多。同时,高温天气也会对农业生产造成较大影响。

火热的夏天就这样来了,你是准备嗨起来,还是准备躲起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