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美发店价格不透明 顾客拒绝美发被晾近一小时

【连网】(记者 侍敏 通讯员 张雷 沈兆宏)想必大家都有去美发店烫染头发的经历,装修豪华的店面,价格自然也不低。细心的你或许还会发现,如果选择“美发套餐”,商家给出的折扣力度往往很大。然而记者从海州区消协了解到,因为美发产品价格不透明,很多美发店号称“价格给力”的“套餐”不少都是忽悠人的。近日,消费者薛女士在通灌北路一家美发店烫发过程中,因感觉自己上当受骗了,想推掉接下来的染发,却被发型师“干晾”一旁近一个小时,直到重新要求染发才被接着服务。

不染发了 那就“干晾”你一小时

说起自己美发时被“干晾”近一个小时的遭遇,薛女士心中至今愤愤难平。她告诉记者,上个周末,自己借了朋友一张VIP充值卡,到通灌北路一家美发店打算整个时尚靓丽的发型。因为用朋友的VIP卡消费可享受3.8折优惠,所以在发型师的推荐下,她便毫不犹豫地选择了880+880的烫染美发套装。

“算起来一套下来要接近2000元,可折扣价格只要668元。”薛女士也认为这个价格还是比较划算的,然而在烫发的过程中,她感觉自己上当受骗了。同样是用夹子把头发卷好然后电加热10来分钟,隔壁一位顾客只花了380元就将头发烫好了。

“880元烫发和380元烫发没有什么区别呀!”薛女士向发型师抱怨,并表示接下来的染发不做了!没想到自己的抱怨惹怒了发型师,对方一句“那你等着吧!”就把烫了一大半的薛女士扔在一旁,再也没有一个人为她服务了。眼看一个小时过去了,头发做了一半,总不能这样走了吧,无奈之下,她喊来发型师,表示接着染发,对方这才继续为她打理好头发!

顾客怒投诉 美发店道歉又赔钱

一肚子怒火的薛女士走出美发店大门,就立刻拨打12315电话投诉。随后,负责调解该起消费纠纷的海州区消协有关工作人员了解事情经过后认为,美发店的行为的确存在诸多不妥,在顾客不愿意接着染发后无故将其“干晾”一旁近一个小时,相当于变相强迫消费者进行接下来的消费。

最后,在消协的调解下,美发店退还薛女士300元现金,并赔礼道歉。

价格不透明 “美发套餐”不少都是忽悠人

不知你是否留意过,很多美发店的价目表上,烫染等服务都是标明价格,而很少标明所使用的烫染产品名称,就更不要说价格了。此外,美发店所用的烫染、洗护产品,大多是市场上很少见的,也就是一些所谓的专供发廊使用产品,消费者对其价格一无所知。这就给美发店的“促销”留下很大的空间———明明进价只有二三十元的染发膏,美发店可以说是几百元甚至上千元的高档染发膏,即使促销时折扣给至三折甚至一折,利润依然可观。这也是一些所谓的“美发套餐”价格看上去很“给力”的主要原因。

海州区消协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因为各种烫染洗护产品价格不透明,美发店里那些相对于单个服务来说,价格看似相当便宜的“美发套餐”,其实“水分”依然不小。所以建议消费者在接受美发服务时,不要一味听信发型师的推荐,也不要看到美发店打折促销就冲动消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