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50多名脑瘫患儿免费畅游云台农场荷花池

【连网】 (记者 徐理想 通讯员 殷尚 费宏年) 6月1日上午,云台农场水生花卉园迎来了一群特殊的游客———海州区东方康复护理中心的50多名脑瘫患儿,孩子们在家长和护理人员的陪同下,一同免费游玩了荷花池,在大自然中度过了一个快乐的儿童节。

昨天天气晴好,迎着早晨的阳光,50多名脑瘫患儿早早乘车来到云台农场的水生花卉园,他们在这里呼吸新鲜空气,欣赏含苞待放的荷花,与大自然零距离接触。

据了解,这些脑瘫患儿的病情有轻度也有重度,他们大多欠缺语言功能,有的只能喊“爸”、“妈”等简单词汇。他们缺乏自我保护能力,知觉明显减退,运动功能存在严重障碍,手脚不灵活。

由于身体的原因,这些孩子平常极少外出接触大自然,当听说今年的儿童节大家可以集体到云台农场的荷花池游玩时,孩子们兴奋了好久,积极配合护理老师和家长做好准备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云台农场党委特事特办,不但免费接待了这些孩子们,还专门安排志愿者开辟了绿色通道,提供多种专项服务,有效地保障了这些特殊的小游客在景区玩得开心尽兴。多年来,云台农场党委一直致力于公益事业,每年都免费接待残疾人、低保户、中小学生等各类群体近千人。

“这里真好看啊,我玩得很开心!”11岁的脑瘫患儿梅梅坐在妈妈的怀里,一字一句吃力地说。

市民王女士当天带着8岁的女儿参加了当天的活动,她满怀感激地说:“我的孩子是轻度脑瘫,天天躲在阴暗的房间里不愿意出门。今天,我们应邀来到云台农场感受大自然,呼吸新鲜空气。看到她脸上久违的笑容,我们做家长的感到很欣慰,感谢云台农场和各位爱心人士,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开心快乐的儿童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