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海州区妇联义卖集市为患儿募得近2000元善款

【连网】(记 者 何 玢 通讯员 一 平 沛 源 宋开红)在海州区妇联主办的“你有微心愿 我帮你实现”公益活动现场,50多位小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当起了老板,现场卖东西、收钱、找钱有模有样,他们这可不是为了给自己挣零花钱,而是要把筹得的善款捐给海州区宁海街道身患白血病的许甜甜。截至发稿前,活动共募得善款1915.7元。

据了解,早在5月中旬,海州区妇联就为身处困境的15岁以下儿童征集微心愿,并发布到网上待认领,最终征集到的66个微心愿,由一路童行亲子俱乐部成员以家庭的形式帮助孩子们全部实现。在昨天的活动现场,结对家庭向帮扶儿童赠予书包、玩具、衣服等心愿礼物。

活动现场还办起了义卖集市,共设置了近60个摊位,孩子们在家长的带领下当起了“小老板”,手工制品、饰品、中小型生活用品、公仔娃娃、书籍等小商品一应俱全,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围观。“城市孩子现在生活条件都很好,而很多家境不好的孩子需要更多人的关爱。今天来参加这个活动就是想教会孩子要从小做好事,这也是为孩子积福。”李黎带着6岁的儿子王艺曈来义卖,所有的商品都是从家里的饰品店拿来的新品。

师专一附小四(3)班马誉宸的摊位上全都是有意思的小玩意,泡泡机、竹蜻蜓、水彩画等吸引了不少顾客,收钱、找钱,马誉宸忙得不亦乐乎。“今天来卖这些东西就是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那些贫困的孩子,让他们也开心过儿童节。”马誉宸说。

海州区妇联主席陈金芳表示,此次活动是针对困境儿童的简单心愿而发起的公益活动,发动更多社会爱心人士关注这些孩子。“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让孩子们从小学会献爱心。而义卖则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关注困境儿童。这一次我们现场义卖所得款项将全部捐给许甜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