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三证合一”正式启动

【连网】什么是“三证合一”?市工商局局长华宏铭介绍,“三证合一”登记制度是指在不改变工商、质监、国税、地税部门审批职能及原有证号编码规则的前提下,依托企业注册登记并联审批平台,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和税务登记证合一,由企业注册登记综合窗口向企业统一颁发标注营业执照号、组织机构代码、税务登记号的营业执照。质监、国税、地税部门不再单独打印和颁发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这一登记制度也是在现有的“四证联办”改革基础上,进一步深化的市场准入制度改革。

所谓“四证联办”改革,是通过工商、税务、质检等审批服务部门信息共享和资源整合,压缩审批环节、减少审批材料,使申请人申请、填表、交费和领取工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国税税务登记证、地税税务登记证,可以在一个窗口完成,减少申请人往返频次。

“四证联办”改革自2014年2月7日正式启动,目前市级层面已经全部实现网上运行,实现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和税务登记证“一窗申请、一表填报、并联审批、统一发证”。目前,全市通过“四证联办”窗口新登记公司1570户,占新登记公司总数的66%。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