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商贷购房利率8.9折优惠 连云港5月楼市很红火

【连网】(记者 朱国操)随着楼市“红五月”的到来,港城楼市回暖迹象更加明显。为了给楼市注入“强心剂”,支持合理住房需求,除了中央层面,我市也研究制定刺激措施。昨日,记者从市房地产交易中心获悉,该中心与金融机构联合推出商业贷款购房8.9折的利率优惠,进一步降低市民的购房成本。

据介绍,央行不久前再次降息后,加上部分银行贷款利率9.5折的优惠活动仍在继续,因此,不少银行实际执行的贷款利率不足5.4%。但是,为了进一步让利于民,在最大限度减轻购房人的经济负担的同时,促进港城房地产市场发展,该中心日前与金融机构联合推出了更低的利率折扣。

“即日起,商业贷款购买二手房首套房的市民,以及购买二手房商业贷款转组合贷款的市民,均可申请办理商贷部分8.9折的利率优惠。”该中心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银行现在的贷款利率测算,办理该业务后,30万元贷款20年可为购房者节约还款利息1.5万元。“通过组合贷款方式购买期房的购房人,也可办理此业务。”该负责人说,不过,广大购房者在办理组合贷款时,一定要选择最佳的商业和公积金组合贷款年限。

据介绍,以10万元5年以上商业贷款为例,在目前的利率情况下,贷款期限30年,月供金额中利息支付所占的比率为82.89%;贷款期限15年,月供金额中利息支付所占的比率为58.64%;贷款期限10年,月供金额中利息支付所占的比率为44.44%。因此,该负责人建议,在购房人月供承受范围内,公积金贷款年限尽可能拉长,商业贷款年限尽可能缩短,这样可以有效减少利息支出、减轻月供压力。

“符合条件的购房人,只需带齐购房合同、身份证等相关材料,到市住房局一楼云城担保公司房产交易一站式服务平台办理即可,所有商业贷款、公积金贷款办理手续都由平台办理。”该负责人补充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