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国泰君安首席市场分析师来连说股市投资趋势

【连网】(首席记者 杨锐冰)昨天上午,新入驻港城的第七家证券公司———国泰君安证券举办了一场精彩的“2015中期证券投资策略报告会”,请来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首席市场分析师林隆鹏等“行家”,为港城股民指点迷津。

专家为股民指点迷津

昨天上午,新入驻港城的第七家证券公司———国泰君安,请来证券“行家”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首席市场分析师林隆鹏为港城股民指点迷津。

“新股民无知者无惧,天天只关心牛股在哪里?老股民被乱拳打晕,天天思考顶部在哪里?”林隆鹏以幽默的开场吸引了现场听众的注意。

林隆鹏认为,股市里有泡沫,投资者既不要做聪明人,也不要做有钱人,而应该做一个聪明的有钱人。“应该顺应产业经济发展大趋势,才能赚取利润。”林隆鹏表示,改革是牛市的发动机,目前的产业经济已经从之前的重工业阶段向消费服务和科技创新阶段转型。因此,投资者应该关注新的转型方向,从而把握投资机会。

“股市的顶部在哪?目前来说为时尚早。”林隆鹏认为,股市的短期波动是为了给广大投资者提供更好的买点。投资者应该更多关注产业经济发展大趋势,掌控投资脉搏。

短期操作应保持谨慎

上周股市经历了深度调整,一带一路、金融等板块出现了明显调整。证券业内人士认为,目前盘中并未有大量的恐慌性抛盘出现。上周五,在周末利好预期、连续超跌、新股申购资金解冻等多重利好的叠加下,市场出现反弹,但成交量没有放大,创业板表现强势,中小创多只个股涨停。

“预计下周蓝筹股还将引领指数持续调整,沪指可能下探4000点支撑,但同时一批成长股可能将吸引场内资金的转移,成为后期行情的主导。”证券业内人士表示,空仓者不必急于进场,可等待行情企稳。

投资者短期不宜仓位过重参与反弹,在市场回落的过程中关注布局中小创的成长类个股,重点关注通信、智能机器概念的上市公司的投资机会。

“短期操作应该保持谨慎,长期来看应保持乐观态度。”证券业内人士表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