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为保医生安全保安身负重伤 被授予“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连网】(记 者 蔡晓雨 通讯员 徐寿值)近日,市蓝天保安公司驻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保安大队中队长高彬在处置一起医患纠纷时,全力保护了当事医生的生命安全,自己却身负重伤。5月7日,海州公安分局、海州区见义勇为基金会的工作人员授予他“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并颁发了奖金。

4月25日下午6时15分,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接诊了一名患脑膜炎的6个月大婴儿。晚上7时10分左右,婴儿病情不稳定,已经下班的瞿医生接到电话后又赶回医院对婴儿进行紧急抢救,不幸的是,婴儿经抢救无效死亡。

尽管瞿医生对婴儿的死亡再三给予解释,但是婴儿的家人还是无法接受孩子离世的事实,他们聚集了20多人将瞿医生围在病房里,要求瞿医生及医院给他们一个明确的说法。

正在医院执勤的市第一人民医院保安大队中队长高彬接到指令后,立即组织人员赶到事发现场。他耐心劝说婴儿的家人不要围困医生,通过法律手段来解决纠纷,但是对方听不进去,甚至有人动手抢夺瞿医生的诊断器械,拉瞿医生的衣领,病房里的气氛十分紧张。

为了保护医生的安全,避免医患之间发生肢体冲突,高彬组织队员在病房门前形成了一组人墙。8日凌晨1时许,队员们在高彬的带领下强行将病房门打开,将被困医生带离病房。

在掩护瞿医生下楼时,高彬突然觉得后背被人猛地推了一下,随即滚下楼梯。队友见状立即将高彬背起,送往病区救治,其他保安迅速将瞿医生护送下楼。

经检查,高彬被确诊为右腿粉碎性骨折,属于重伤。

5月7日,海州公安分局、海州区见义勇为基金会授予高彬同志“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并颁发了奖金。

当天,市蓝天保安公司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高彬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忠于职守,爱岗敬业,关键时刻不畏强暴,体现了保安的职业精神,他的行为弘扬了正气,向社会传递了正能量,同时也鼓舞了士气,“我们已经发出通告,要求全体保安向他学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