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推出新方案促进东部城区重点板块优化整合

【连网】(记者 颜旻) 4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杨省世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研究讨论并原则通过《板桥工业园、徐圩新区融合发展的建议方案》和《关于撤销连云新城开发建设指挥部将其职能并入连云区的建议方案》。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晓江等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参加会议。

杨省世指出,对东部城区重点板块进行优化整合,是市委站在战略全局的高度,立足当前实际,着眼长远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经过近年来的开发建设,各大板块均已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形成了一定的基础,为全市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在新的历史时期和新的发展阶段,推动板桥工业园与徐圩新区、连云新城与连云区实现融合发展,既是进一步激发东部城区发展活力的必然要求,也是落实市委市政府推进东部城区港产城融合发展的具体抓手。大家要迅速统一思想,有序开展工作,立足全市发展大局,积极稳妥、扎实有效地将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贯彻到位、落实到位,为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杨省世强调,推进东部城区港产城融合发展事关全局、影响长远,涉及方方面面,需要大家齐心协力、相互配合、统筹推进。连云区、连云新城、徐圩新区要及时把会议精神传达下去,领导班子要带头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市委意图,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连云区要围绕两个《方案》的落实,统筹做好人、财、物的交接和遗留问题的处置,防止管理上出现空白、工作上出现断档,确保人员的有序流转和企业的正常经营。连云新城指挥部要积极配合连云区,做好交接和人员的稳定工作,妥善处理好与利益主体、建设主体的关系,确保各项建设任务落实到位。徐圩新区要树立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实现与板桥工业园的融合发展。要进一步强化东部城区规划的刚性约束,统筹协调好城市规划与产业规划,整合各方资源形成发展合力。

杨省世强调,东部城区的调整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也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市委高度重视。各重点板块要加强跟踪推进,强化配合意识,以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尽快整合落实到位。市相关部门要明确责任要求,认真对照两个《方案》,各司其职,主动参与,围绕各自职责,抓好落实工作,确保调整工作顺利开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