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供电公司创新“三式” 安全培训模式

【连网】 (通讯员 徐磊 徐静)日前,供电工程分公司采取了多元化培训模式,组织职工进行安全培训,筑牢班组安全防线。

分灶配餐式培训,注重消化吸收。该公司以“安全管理提升”活动为载体,创新“六种学习载体”(即:确定目标共学、考试考核督学、技术比武互学、岗位互动倡学、典型引导带学、表彰先进激学),针对不同专业制定不同的培训教案,本着缺什么就补什么,干什么就学什么,采取专业骨干理论讲解和现场实操演练考核的方式共同推进,构筑多元化学习平台,加强岗位练兵。

情景互动式培训,营造氛围兴趣。该公司采用PPT的授课方式和多媒体教学,采取启发式、互动式、情景模拟等安全教育培训,让参训人员耳目一新,激活学习正能量。在基层班组中大力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等多种形式的培训活动,选树先进典型,激发职工“比、学、赶、帮、超”的热情,做到“边比赛、边交流、边学习、边提高”,建设一支“一专多能”的高素质队伍。

经验交流式培训,学用无缝对接。该公司通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月活动,对重点行业领域、重点场所和重点环节,开展“拉网式”的安全生产交叉检查。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培训由公司领导班子带队,并抽调基层班组人员、技术骨干进行现场排查及点评,增加活动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