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星光湖公园打造“最美湖色” 5月中下旬开园

cw28a06b

【连网】 (首席记者 杨锐冰 通讯员 王一平 王雅萱)又一座免费的市民公园即将开园。在海州区西郊,由浦南新镇区打造的星光湖已基本建成。这里东临蔷薇河、南接新浦大道、西靠204国道、北近乌龙河,湖区占地500亩,其中水域就达200亩,湖水引自蔷薇河优质水源。

星光湖公园基本建成

“整个星光湖工程由南京园林设计院精心设计,投资近5000万元,今年4月已经基本建成。”浦南新镇区建设管理办公室主任孟小兵介绍。星光湖公园全部免费对外开放,与主城区公园不同,这里远离闹市的喧嚣,回归自然。

整个星光湖公园绿化面积达200亩,可谓城区绿化面积最大的公园。湖区内亭、阁、桥、栈错落有致,堤岸边柳、樱、枫、杏相依相间。

“星湖十景”令人沉醉

“最值得一提的就是‘星湖十景’。”浦南新镇区建设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许良军介绍,“星湖十景”分别为樱园、小云台、红枫小径、银杏、樱花王、荷塘、白鹭岛、柳岸、草地和西山翠谷。

湖区北岸的“樱园”,总共栽种1400余株樱花,打造成一片樱花林。包括日本早樱、晚樱和美国红叶樱。春夏季节,樱花盛开,妩媚多姿。

湖区东侧是一片枫林,共种有美国红枫200株。红枫栽植在大片彩色树木中,使湖区四周一种层林尽染的感觉。

在湖区东入口北部雪樱山上,栽种了5株樱花,包括2株早樱和3株晚樱。这5株樱花胸径都在30cm左右,树龄20年以上。镶嵌在靠近星光湖南岸的两座生态小岛上,西侧主岛白鹭岛占地约3000平方米,岛上种植有垂柳、红梅、落羽杉等,各树种自然成长,是鸟儿栖息的天堂。“去年夏天在建时,吸引近百万只白鹭前来栖息嬉戏。今年夏天还会有大批白鹭前来。”许良军介绍。

公园将于下月中下旬开园

除了优美的生态环境,星光湖周围的配套设施也非常齐全。在湖的北侧有文体中心、市图书馆分馆等。

“体育设施包括篮球、网球、羽毛球等,此外还有全市惟一一家壁球馆,以及市区首家笼式足球场。”浦南新镇区规划建设组工作人员石鑫介绍。

市民在游览过星光湖美景后,还可前往健身馆健身,前往小剧场看电影以及参加文化活动。此外,民俗馆也会展出一系列民俗作品。

“目前,整个星光湖公园建设已经进入收尾阶段,将于5月中下旬开园,为市民提供休闲好去处。”许良军介绍,新浦二桥将于5月中旬左右通车。届时,市民从新浦大道经由新浦二桥前往浦南新镇区星光湖,不过十几分钟时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