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增开中哈物流班列 实现“连新亚”班列常态化

【连网】  央广网南京4月24日消息(记者姚东明 景明 连云港台汪强)记者24日从江苏连云港有关方面获悉,今年1月18日以来,连云港发往哈萨克斯坦的物流班列已达47列,发运频次由每周1—2列发展到2—3列,全程运行时间由开通初期的12天缩短到平均6天。

24日上午,重载列车凄厉的汽笛在黄海之滨连云港港响起,连云港至中亚国际班列满载货物从中哈物流基地铁路专用线徐徐驶出。这是连云港中哈物流公司组织开行的第47列中亚货运班列。

今年1月18日,连云港至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的中亚国际集装箱班列实现首发试运行,2月25号正式开行。班列运营商连云港中哈物流有限公司,是连云港港口集团与哈萨克斯坦国有铁路公司的合资企业。

按照全新的运行方式,列车到新疆霍尔果斯口岸后,转关、换轨、编组、换装统统提速,大大加快了班列的运行效率。

连云港中哈物流公司操作管理部副部长陈军:“连云港发往阿拉木图以前经过霍尔果斯编一次组,货物发运就打乱了,车皮全打乱了。货主接收货物比较麻烦。现在整批货物可以直接到达阿拉木图,中间不经过再次编组,这一个是时间上。二是货主办理提货手续上也比较简单了,还有发送人来说都是比较简捷的,比较方便的。

连云港中哈物流公司箱管中心经理江峰介绍,直达班列开通后,连云港到中亚国家的时间,有望低于西部许多城市。“装卸快捷,我们的集装箱从连云港装车最快四五天就到了,出其它地方如郑州、重庆虽然路途短,但是时间还是我们速度快。

据介绍,利用哈方给予的代理权,连云港中哈物流公司把哈铁的集装箱空箱在华南市场配载货物后通过海运运至连云港,然后从连云港装上班列发往中亚,开创了海铁联运整体物流循环的新格局,也促进了箱量的增加,平均每周发运和到达的班列分别达到2-3列。

连云港中哈物流公司操作管理部副部长陈军:“以前货主要么就把箱子一起买了,一个箱子要一万元左右了。现在我们在那边揽货,有货就把箱子带来了,减轻了货主的一部分买箱费用,这样就减少了货主的成本。”

“连新亚”班列现已实现常态化、市场化运营,运输效率明显提升,在“丝绸之路经济带”上已是独树一帜的品牌。每周开行规模在全国12列中欧班列和5列中亚班列中名列前茅。目前,连云港中哈物流场站中亚班列运营状况良好,已发运班列47列,集装箱4878标箱。预计从三季度这个出口班列将达到每周3—4列,四季度增至每周4—5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