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一季度 连云港规模工业增加值增幅全省第一

【连网】  (记者 周莹 通讯员 连经运 蒋永俊) 昨日,市经信委和统计局联合发布了2015年首季规模工业运行情况: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我市1649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现价产值1183.3亿元,同比增长18.3%。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246.2亿元,增长14.5%,增幅位居全省第一位。此外,3月增加值增幅、工业用电增幅两项指标也位居全省首位。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举 “产业立市、工业强市”大旗,制定出台《连云港市工业产业发展规划》(2015—2020年)、《连云港市工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等一系列鼓励工业发展的政策文件,为推进工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各县区“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地制定区域工业推进政策,全市上下形成重抓工业的浓厚氛围。

重大项目推进得力。截至3月底,全市重点监控100个新增长点项目已有79个投产,共新增产值68亿元、利税6.2亿元,其中年新增产值40亿元的虹港石化项目、年新增产值22亿元的恒瑞医药新药项目、年新增产值15亿元的益海粮油技改项目、年新增产值12亿元的豪森新药项目、年新增产值12亿元的康缘新药项目、年新增产值10亿元的宝通镍业项目、年新增产值10亿元的大陆汽车技改项目均已投产,7个项目共新增产值28亿元,占新增长点产值增量的41.1%。

支柱产业表现不凡。随着我市确定9大产业链条,采取相关扶持举措,我市支柱产业呈现快速发展态势。其中新医药借助国内市场纵深推进,国外市场经济开拓,产业发展呈现较快增长态势。今年1至3月份完成产值112.8亿元,增长18%。与此同时,随着润众制药生物制药项目、佑源医疗器械离子空气净化机项目开工建设,中金玛泰技改项目加快推进,我市新医药产业迎来新一轮的增长。与此同时,装备制造业借助市场复苏,其增长态势逐渐走好。今年1至3月份,我市装备制造业完成产值282亿元。大陆电子、启创铝制品、东方集装箱等公司订单充足。五洲船舶交付了一批散货船、远洋拖轮,企业形势逐渐走好。而石化产业则得益于各化工园区加大环保投入,企业治污设施启动运行的机遇,明盛化工、远征化工等骨干企业陆续恢复生产,在市场中分得一杯羹。

重点企业支撑出色。今年一季度,全市20强企业完成产值497.0亿元,同比增加95.5亿元,其中亚新钢铁、虹港石化、镔鑫特钢分别新增产值20.8亿元、14.0亿元、10.5亿元。恒瑞医药、豪森药业等公司的化学药产品市场稳定,苏云、佑源、千樱等公司的医疗器械产品市场走好,中金玛泰的药包产品供不应求,晶海洋、晶澳科技、石光光伏满负荷生产。中复连众实现产值6.8亿元,增长44.2%,国电联合动力订单落实较早,一季度生产淡季实现产值7.5亿元,同比增长13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