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楼市新政出台两周连云港商品房成交无明显增长

【连网】(记者 孙飞 通讯员 李明)“3·30楼市新政”出台已有两周时间,连日来,港城楼市不断传出“回暖”、“小阳春”之声,但在部分新政尚未完全落地、供应未有明显新增等多种因素影响下,港城楼市成交量未现明显增长。少部分楼盘采取试探性涨价措施,以刺激购房人加速入市,希望能预热“五一”小长假楼市,及早抢占市场先机。

新出台的系列楼市新政,在某种程度上提振了楼市信心。笔者走访市场后发现,有的购房人确因担心开发商趁机涨价,四处奔波看房,新海新区等板块售楼处较为热闹;有的楼盘借政策“东风”推出优惠促销活动,或策划活动为即将预售的房源蓄水,甚至暗示调价。据不完全统计,市区有四五个楼盘针对在售房源推出了“一口价”、特惠房源,吸引购房人。

不少楼盘希望通过价格的小幅上涨,以刺激购房人加速入市。靠近即将开工的万达广场旁的一楼盘置业顾问介绍,这几天就要涨价,买房得趁早,同时提醒涨价幅度不会太大,是根据户型、楼层确定,比如90多平方米的两房,每平方米涨幅在50到100元。与之相近的某楼盘销售人员也表示,他们计划到月底调价,上涨幅度还不清楚。另外,不少楼盘报价虽未调整,但大多降低优惠力度。

但政策并未有效带动楼市热闹,不少售楼处现场依然冷清,商品房成交数量及楼盘预售价格暂时未有明显增长、上涨的趋势,甚至部分县区还出现下浮。市住房局网上登记备案系统统计数据显示,3月30日到4月5日,全市商品房共成交645套,成交面积70997.41平方米;4月6日到4月12日,全市商品房共成交590套,成交面积68967.56平方米;而新政出台前的一周,全市商品房成交623套,成交面积70132.3平方米,而再前一周成交量更高。

当前,港城楼市依然面临高库存等压力,面对部分开发企业的试探性涨价以及相关冲动表现,业界有关人士认为,当前,楼市进入传统热销旺季,楼盘采取的小幅涨价策略,不一定完全是受到新政鼓励,但新政无疑增强了楼盘加快调价的动力,甚至加大了涨价幅度。但我们还需理性面对市场形势,采取更加审慎态度,合理核算预售价格,防止市场再陷观望,以加速消化存量,有效降低系统性潜在风险,促进市场健康稳定有序发展。

据透露,今年首季楼市出现的回暖,主要是重点板块的个别楼盘供应增加、集中签约形成的利好。如苍梧新华苑、秀逸苏杭、东方瑞园三个楼盘销售占市区今年前三个月销售总量的近二分之一。去除掉这些特殊因素,楼市成交形势并未得到根本性转变。市开发区、连云区因受地段偏远、配套设施不健全、部分项目延期施工延期交房等因素影响,商品房销售不畅,同比降幅超过三成。

网上楼市显示,本月以来,市区也未有楼盘新领预售证。不过,随着气温逐步回暖,房地产项目建设逐步加快,未来商品房供应将会有序增加。同时二套房贷政策以及公积金政策相继落地,甚至地方出台相应的支持住房消费政策,楼市将会进一步活跃,届时市场将会真正热起来,“五一”或许是一个重要节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