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今年起连云港的初中毕业生也能圆“飞行梦”啦

【连网】(记者 朱萍 通讯员 杨猛 连招办) 笔者从市招办获悉,从2015年起,国家在江苏等11个招飞生源主要省份,依托优质高中建设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首批确定16所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承办中学,每年招收1000名左右应届初中毕业生,我省的江苏省南通中学、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这两所百年名校位列其中。连云港市招生考试信息网,市教育局官方微信、微博将发布具体的招生简章。

自今年开始,江苏省南通中学、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承办的空军青少年航空实验班,分片区面向省内应届初中毕业男生招生。江苏省南通中学承办的航空实验班面向南通、连云港、淮安、盐城、泰州、宿迁6市应届初中毕业男生招生。航空实验班实行计划单列,2015年招生计划总共110名,江苏省南通中学、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各招55人,独立组成教学班。报名条件为,热爱祖国,思想进步,身体健康,品学兼优,积极投身国防事业;年龄14~16周岁(截止当年9月1日);本人自愿、家长(监护人)同意;体格检查、心理测试和政治考核合格,相关条件参照空军现行招飞标准;预估中考成绩达到当地四星级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

航空实验班学生将来必须要通过高考接受国家的选拔,因各方面原因不能选拔进入空军飞行院校的同学,也要通过高考接受其他途径的选拔。航空实验班毕业生高考志愿应当根据培养协议首先填报空军飞行院校航空飞行与指挥专业,并参加招飞选拔检测。招飞选拔检测主要包括政治考核、体格检查、心理选拔、飞行训练考核等内容。对未录取为飞行学员、但符合军队地面院校招生条件,志愿报考军队地面院校或普通高校国防生的航空实验班学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