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驼峰乡草莓采摘园里笑声多

【连网】(通讯员 李保成)每年的三四月份,是草莓大规模上市时期。连日来,东海县驼峰乡麦南村草莓采摘园内,不少自驾来踏青、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据悉,自春节以来,该乡生态草莓采摘园每天都接待采摘游客百人以上。摘草莓已经成为市郊旅游新景观,草莓种植农户们坐地卖果,也赚得盆满钵满。

“大家快看,这颗草莓多大多红啊!”草莓大棚里不时传来欢笑声,棚内无数颗鲜红的草莓正散发着诱人的芬芳,不少人正忙着采摘。家住新浦的王先生,特意开车带着老婆和女儿来摘草莓,“现在的小孩生活在城市,很少有机会来到农田,女儿又特别喜欢草莓,因此带她过来亲自摘草莓,一举多得。”摘了一篮子草莓,一走出采摘大棚,他们在田边就品尝了起来,体验收获的喜悦,孩子更是乐得合不拢嘴。笔者在现场看到,像王先生家这样的不在少数,在草莓园里,或全家出动,或五六个朋友相约而来,每个草莓大棚内都吸引了几十人同时在采摘,好不热闹。“摘草莓关键是享受这个过程,踩在田里,像是又回到了年轻的时候。”在海州区做生意的李大爷已经连续3年都在这里摘草莓,这已经成为他们家早春出游的保留“节目”。上周末,趁着女儿女婿来看望他,一家人又来摘草莓,不到10块钱一斤,比在市场上购买还划算。

该乡分管农业的领导邱云介绍说:“生态草莓采摘园引进先进的技术和优良品种,采用最先进的种植管理技术,所种植的草莓全部采用脱毒种苗,并严格控制草莓生长环境中的温度、湿度,极大地减少了病虫害的发生,同时采用生物防治技术,保证了所生产的草莓无任何农药残留。此外,采用大棚蜜蜂受粉,施用有机饼肥,灌用地下水,保证了草莓的鲜美口感。”

据了解,该乡生态草莓采摘园平均每亩可生产草莓5000至7000斤,每亩年收入可达20000元以上。小小一颗草莓,饱了市民口福,鼓了农民钱袋,撬起一方红红火火的产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