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近郊草莓红了 迎来采摘热潮

伊犁新闻网讯(记者李亚锋)2月27日,记者在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孙扎齐牛录镇雀尔盘村设施农业统建区看到,40余座草莓大棚迎来了不少采摘客。

当日,记者走进草莓大棚,看到红艳艳的草莓掩映在绿叶下,香味扑鼻而来。伊宁市民张先生趁周末带家人来这里采摘草莓,他告诉记者,现摘的草莓比市场上买的新鲜,价钱也不算贵,关键是能体验采摘的乐趣。旁边的陈女士说,草莓大棚就像是现实版的“开心农场”,孩子们边吃边摘,兴奋极了,体验到了劳动的乐趣。

据了解,采摘热潮不仅让采摘客开心,也让草莓种植户心里乐开了花。草莓种植户朱培喜告诉记者,周末迎来了草莓采摘高峰期,每天有200多人来采摘草莓。每公斤草莓40元,一座大棚的采摘量超过了30公斤。

雀尔盘村草莓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朱法辉介绍,前些年,这里的草莓种植户都把草莓批发出去,不光辛苦,还挣不上钱。后来,60多户草莓种植户不再满足于自产自销的传统模式,而是通过扩大种植规模,发展近郊采摘游,没想到草莓销量迅速提高,种植户的钱袋子也鼓起来了。“一般来说,一座草莓大棚的产值是5万余元,现在我们采取立体栽培和套种模式,一座大棚的收入能翻一倍。”朱法辉说,预计大棚草莓在3月10日左右进入盛果期,一直持续到7月。但是随着天气转暖,地温逐渐升高,草莓很快会大批量上市,价格也会有所下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