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我市着力提升水资源节约和保护水平

【连网】(记者 刘安琪 实习生 谢佳)4月1日,省经信委副主任李强率省考核组对我市2014年度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进行考核。副市长吴海云出席活动。

考核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河滨花园省级节水型小区、东盐河水环境整治工程、城南污水处理厂、沭新渠送水工程等。据了解,2014年,我市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着力提升水资源节约和保护水平。严格用水总量控制,加强水资源开发利用管理;提高用水效率,全面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加强水功能区保护,打造良好的水生态环境。其中,蔷薇湖、沭新渠水资源论证报告分别于去年5月和10月获省级行政许可。我市还先后多次对全市地表(地下)水84个测站、110个测点进行全面维护,并实现全市重点企业用水100%全覆盖监测。此外,2014年全市用水总量约为27.1亿方,其中调引江淮水16亿方,水源调度有效保障了全市工农业生产、人民生活用水需求。2015年,我市将按照全省统一部署,继续加大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落实力度,努力解决影响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利益的突出水问题,不断提高水资源保障和水环境保护能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