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挥扇仕女图》特种邮票22日在连云港市发行

【连网】(记 者 杨锐冰 通讯员 金 霆)昨天上午,中国邮政《挥扇仕女图》特种邮票在连发行。该特种邮票一套3枚,小型张1枚,全套邮票面值为9.9元。图案表现唐代仕女画名家周昉的作品《挥扇仕女图》。当天上午8点半未到,位于苍梧绿园对面的集邮旗舰店就已经排起了长队。不到1小时,90套特种邮票被抢购一空。

《挥扇仕女图》相传为唐代周昉所绘,现藏于故宫博物院,是一幅描绘唐代宫廷妇女生活的佳作。

为表现中国古代传世绘画作品,邮票设计师李群采用古朴的装帧手法,在版式的排列上采取连票的形式,较好地保持了原画的完整性。并根据画面布局,3枚邮票采用不同的邮票规格。小型张的米黄色调将画面衬托得古色古香。邮票由河南省邮电印刷厂印制,邮票高精度的胶印印刷,还原了一千多年前唐代仕女人物画的风采。邮票和小型张边饰花纹的特殊处理犹如刺绣一般,体现了丝绢的感觉。整套邮票较好地再现了原作的盛唐风韵。

现场除了《挥扇仕女图》特种邮票首发外,《国风雅韵》花果山书画院邮票珍藏册也在现场签售。该珍藏册由我国12位知名书画大家创作,12位大家悉数到场签售。不到一上午时间,600本《国风雅韵》签售一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