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暨农资打假活动启动

全市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暨农资打假活动启动

新闻义工团走进灌南县三口镇助春耕

【连网】 (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朱道荣)昨日上午,灌南县三口镇文化广场人头攒动,2015年全市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暨农资打假活动在那里启动。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新闻义工团与市农委、各县区农业执法人员及众多热心网友一道,现场开展打假助春耕行动,为农民赠送放心农资,向他们传授识别假劣农资的各种知识。

QQ截图20150321071847

图为活动现场。记者 李耀华 摄

当天上午10时许,全市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暨农资打假活动启动仪式还未结束,就有迫不及待的农民前来咨询。“我家的麦田不少麦苗发黄,能不能喷点什么肥?”来自三口镇何庄村的何姓农民问。“这得看具体情况,麦田排水不畅、麦苗营养不良,都会造成麦苗发黄。”市农委工作人员房健接过了话茬,“要是麦苗营养不良,可以喷施适量的叶面肥。”紧接着,又有来自前圩村的张姓农民询问养猪的事情,工作人员热心解答。

此时,前来咨询的农民朋友越来越多,农业专业工作人员一时忙不过来,新闻义工团网友及时增援:“你们也可以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关注连云港报业传媒的微信平台,网站工作人员会联系不同的农业专家为你们网上解答,这样更便利,更快捷。”网友“我爱金土地”递上了一份份小礼品,不少前来咨询的年轻农民拿出手机,扫起了二维码,并于其后登录相关平台,网上互动就这么开始了。

这边农技咨询活动正火热进行中,那边赠送农资活动也在紧张进行中,台上主持人点名叫来三口镇各村代表。在热心网友的帮助下,一袋袋优质种子、一包包品牌复混肥及高效低毒农药发放到农民兄弟手中,各村农民代表喜上眉梢。“看看这种子,看看这化肥,知名厂家赠送的就是不一样。”成湾村农民冯占雨高高举起了一袋种子,引来众多羡慕的目光。好在见者有份,众多网友与前来咨询的农民朋友频繁互动,来自市立本农化公司的网友向大家赠送了小包装的高效低毒农药,并现场告知使用方法。来自市农委的执法人员向农民传授识别假种子、假化肥的相关知识,现场农民受益匪浅。

当一个多小时的交流咨询即将结束时,仍有一些农民朋友不愿意离开,他们围着专家和热心网友,问了一个又一个问题。“2015年全市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暨农资打假活动今天算是启动了,以后我们联系会更多,大家可以随时和我们联系,我们会随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房健说。热心网友也告诉农民朋友,遇到购买放心农资、农资打假等问题,也可以拨打本报新闻热线85802210和18115218882,随时和记者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