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九龙城市乐园奥迪女被杀害案嫌疑人被批捕

记 者 贺从验 通讯员 赵登梅

【连网】  近日,经过市、区两级检察机关侦查监督部门提前介入,经过海州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审查,涉嫌抢劫、强奸、故意杀人犯罪嫌疑人陈某某被批准逮捕。

现年24岁的陈某某是两个孩子的父亲,平时游手好闲,喜欢赌博,欠下近万元债务。春节将近,他动起了歪主意———抢钱。

2月7日,陈某某在九龙城市乐园附近发现开奥迪TT轿车的女性被害人,认定其为有钱人。经过踩点、准备,2月9日下午陈某某携带水果刀、胶带等工具在受害人住处附近守候,当晚发现受害人回来后,率先上楼守候,待受害人开门后,从身后将受害人推进房间,持随身携带的水果刀威逼受害人,逼迫其打电话找朋友借钱,被害人打了几个电话借钱,朋友汇款2万元至银行卡上,陈某某得到银行卡并索取了密码。后陈某某将受害人捆绑,并强行与其发生性关系,进而将其捂死。

案发后,市检察院和海州区检察院侦查监督部门及时派出具有丰富办案经验的干警提前介入,了解案情,并对侦查取证提出意见和建议,案件报捕后,检察机关仅用三天时间完成审查逮捕工作当问及犯罪嫌疑人陈某某为什么抢到银行卡可以取钱还要强奸并取人性命时,他却荒唐辩解,说抢劫将会被判处十年以上徒刑,与其坐牢十年还不如死掉。而当检察官问他,做这样的事有没有为被害人想过,有没有为自己的父母妻儿想过时,他已泣不成声,不愿意提及。

法律是公平公正的,每个人的生命都应该得到应有的尊重和保障。犯罪嫌疑人陈某某的行为已涉嫌抢劫罪、强奸罪、故意杀人罪,其中仅故意杀人罪将被判处死刑、无期徒刑或者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目前,此案在进一步侦查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