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建筑行业不景气 建筑工节后“趴窝”找活难

【连网】(记者 李德锐  通讯员 尹燕)春节过后,农民工兄弟们找工作好找吗?2日上午9时许,笔者来到沈圩桥头发现,仍有几十名农民工兄弟守在桥头“抢活”,沈圩桥新市民劳务市场却显得有点冷清,十几名农民工“趴窝”守活,更有一些人凑在一起打牌消磨时光。由于建筑行业市场低迷,农民工兄弟陷入找工难的尴尬境地。

当日上午,笔者在市区沈圩桥头发现,有数十位农民工站在桥头“抢活”,他们三五成群地围在一起有说有笑地闲聊着,当看到笔者上前,几个人便兴奋地围拢过来七嘴八舌地问:“你家是不是找工?”当笔者摇摇头时,他们露出了失望的表情。他们告诉笔者:“守在桥头更方便,只要有雇主和老板来招人,我们就跟他们走了。”

随后,笔者又来到沈圩桥新市民劳务市场,宽敞的大厅配有桌椅和电视机等,十几名农民工兄弟正在打牌,50岁的陈振利则不停地在空荡荡的大厅里闲转。他告诉笔者,他是搞建筑的,10多年前曾到俄罗斯淘金,可是工程没干好,没挣到什么钱,只能失望地回到家乡。他无奈地说:“大年初四一大早,我就从家里赶到市场找活干,可是‘守株待兔’了一个多星期,到现在也没能找到活干。”

笔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市场里多为与建筑行业相关的工种,以建筑工、泥瓦工、装修工和水电工为主,自从2014年起房地产市场不景气,他们找工作就更难了。

据沈圩桥新市民劳务市场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解决沈圩桥头农民工占道的难题,2015年春节前,该市场正式对外开放,将站守在桥头的农民工疏导进市场找工,不过,仍有大量的农民工仍旧留守在桥头“抢活”。今年大年初四,该市场便开门营业了,进市场找工作的多为退休工人、下岗职工和进城农民工,他们多从事一些与建筑相关的行业,由于最近来找工的农民工数量不多,而且劳务公司还没进驻市场,再加之建筑行业市场低迷,农民工兄弟陷入找工难的尴尬境地。他们也期望劳务公司早日进驻市场,多为农民工兄弟提供一些有价值的招工信息,为他们在家门口创造良好的就业机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