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市电、水、气等行业服务满意度调查报告出炉

【连网】  (记者 陈兵 通讯员 消宣)  4月26日,市消费者协会召开2015年全市四大公共服务行业服务满意度调查报告发布会,公布了我市供电、供水、供气、有线数字电视四大公共服务行业满意度调查结果,2015年上述公共服务行业消费者的总体满意度为74.8%,同比下降14.8%。

四大公共服务满意度超七成

为加强对公共服务行业服务质量的社会监督,省消费者协会委托第三方机构于2015年10月至2016年1月对全省供电、供水、供气、有线数字电视四大公共服务行业的消费者总体满意度、热线服务电话、投诉维修处理、一站式大厅窗口业务办理服务满意度等方面进行了一次全面调查。

据了解,本次调查采用拦截访问问卷调查、入户问卷调查和一站式服务大厅拦截调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调查对象为城镇及农村居民住户中使用电、水、气、有线数字电视的消费者。

数据显示,我市四大公共服务行业消费者的总体满意度为74.8%,为一般水平,同比下降14.8%,其中,供水服务满意度为76.4%,同比上升0.6%;供气服务满意度76.3%,同比下降21.4%;供电服务满意度为75.5%,同比下降18.7%;有线数字电视服务满意度72.6%,同比下降18.1%。

电水气电视满意度各有千秋

据了解,此次四大公共服务行业满意度调查采集的总样本量为480户次,调查表明,2015年全市供电、供水、供气三大公共服务价格平均满意度为75.2%,为良好。从其他服务满意度评价结果看,四大公共服务行业的临时停止相关公共服务提前告知率较高,其中供电、供水、供气三大公共服务行业中,被调查者反映出现计量表误差的比例均较低。

同时全市的四大公共服务行业投诉维修处理及时率均为95%,高于94.3%的省平均值。

部分存在问题 需要加以改进

尽管总体满意度较高,但各行业仍存在一定问题,其中供电行业价格不够公开透明、缴费便利性不足、供电质量有待改进等问题;供水行业的供水质量、供水设施建设配套、服务便利性和服务态度均有待提高等问题;供气行业配套建设及服务滞后、服务便利性及手段不足等问题;有线数字电视服务收费价格项目不够公开透明、服务便利性不足、缴费方式较少、产品服务质量有待提高等问题,都成为民意沸点。

此次调查据此提出几点建议:企业应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增强社会责任,减少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行为的发生;政府应进一步加大基本投入,提供更好保障,着力解决上述问题;全社会应进一步完善共治体系,推动我市公共服务行业规范、文明、诚信经营。此次调查更提醒市民,努力培养新的消费习惯和理念,遇到纠纷勇于、敢于依法维护自身权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