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好心邻居帮锁门却锁住毛贼 逃跑最终被摁倒

【连网】(记者 梁洪胜)2月26日上午10时许,市区大庆路永新南巷一小区,一毛贼窜进老孙家欲行窃,没想到被好心邻居反锁屋内。情急之下,毛贼踹窗逃跑,59岁的老孙赶到后,一路追赶,逼得持刀毛贼瘫坐路边。闻讯而至的快递公司两名员工机智扑上前,夺下毛贼手中刀,合力摁倒毛贼。

mz

 

好心邻居帮锁门

不想锁住了小偷

当天上午11时许,在市区大庆路东大都市家园小区一居民楼前,几名民警正在勘查现场。记者看到二楼一居民家北侧窗户的防盗网敞开着。

据小区一位居民介绍,当天上午10时许,他听到有人在楼下喊“抓小偷”,“二楼一户居民家有人在用脚踹北面窗户的防盗网,我一细看,是一个小伙子。”据该居民介绍,现场有人拨打了报警电话,还有人联系了户主孙先生。

小区另一位居民介绍,自己在经过老孙家门口时,发现房门半开着,“当时也没多想,以为是老孙出门忘记锁门了,就用手一带,把他家门锁好了。”随后,已经到楼下的好心邻居感觉屋内窗户上有人影,就赶紧让人拨打了老孙的电话,“老孙说自己正在上班,家里没人,当时感觉屋里可能就是小偷。”老孙接到电话后立刻骑车往家赶,大伙报了警。

59岁男主人追得持刀毛贼腿软

当日,记者找到了户主孙先生,瘦弱的身材,看上去力气不大。提起毛贼入室,59岁的老孙气愤不已。他说,自己当天离家后,是锁好门的。“我家的门锁坏了,平时只要是关上门,房间里面的人必须要用钥匙才能打开。”

老孙回忆,当日自己接到电话后就往家赶,在楼下他看到被锁在屋里的毛贼,是个20多岁的小伙子,中等个头。“他踹坏窗户的防盗网后来到一楼顶伸出的平台上,手里拿着水果刀,看到大伙在楼下要抓他,他赶紧从平台另一端跳下,撒腿就跑。”老孙说,自己年轻时天天打篮球,身体基础好,当时想都没想就拿起地上的砖块一路追赶。

围着附近小巷追了一大圈,老孙发现毛贼气喘吁吁,腿时不时发软,“他有点跑不动了,我赶紧扔下砖块,捡了一根长木棍,把他逼得瘫坐路边。”

快递公司两员工夺刀

合力摁倒毛贼

毛贼手里有刀,老孙不敢贸然靠近。“小伙子说,让我放他一马,不要追了,没偷我家东西,我说不行,要他跟我回去,当面核实物品。他手里有刀,我手里有木棍,就僵在那儿。”

危急时刻,路边一家快递公司的两名员工闻讯赶到,一人谈话吸引毛贼注意,另一人从后面猛地抓住毛贼持刀手臂。随后老孙和两名快递员合力摁倒毛贼。

几人将毛贼交给民警后,老孙返回家检查家里财物,目前除了门锁和窗户防盗网被破坏外,还没有发现别的财物损失。“感谢好心邻居和快递公司的两名工作人员帮忙逮住了毛贼,让我避免了更大的损失。”老孙说。

当天下午,快递公司一名负责人表示,“员工帮助抓小偷,都是应该做的。”目前,警方正在对此事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