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逛街时钱包被偷 四名女大学生成功围堵毛贼

【连网】(记 者 梁洪胜 通讯员 周宗江)每到年底,各类小型侵财性犯罪案件都会呈多发态势。1月16日下午,4名女大学生在市区苏宁广场附近逛街时,被一毛贼盯上。毛贼偷走其中一名女生的钱包被察觉后,4名女大学生一边大喊“捉贼”,一边紧追不舍,最终将毛贼围堵,毛贼被随后赶到的民警抓获。民警介绍,年关将至,市民防盗不能马虎,坐车、逛街时要看好财物。

女生背包逛街 毛贼尾随下手偷走钱包

小茵是南京人,在我市一所大学读书。1月16日下午,她与3名女同学一起到市区通灌路逛街。小茵说,平时自己喜欢在包上挂一些小铃铛等饰品,当天,在逛到通灌路苏宁广场附近时,她感觉背上的背包好像动了一下,“当时我听到背包上的铃铛在响,我就转头看了一下包,发现包拉链被拉开了!”小茵说,自己赶紧打开包,发现背包里的钱包没了,而与此同时,她发现自己身后有一名男子,看到小茵转脸,男子显得惊慌失措。

“那个男的一看我看他,就赶紧溜进一家店躲了起来!”小茵说,其他几个女生这才发觉,这名男子已经尾随她们有一段时间了。小茵随后与3名女同学商量,在门店唯一出口处“守株待兔”,等男子出来后立即上前将他抓住。

四女生两次围堵 毛贼成功被擒

小茵回忆,就在自己和同学商议如何抓毛贼时,躲进店里的男子突然出来了。“我们就在门口等他,没想到,一分钟不到他就出来了!”小茵说,可疑男子在店里摸了一下门口模特的衣服后,就立即跑向店外。

“我看到毛贼出来后,让同学一边帮忙报警,一边跟着他!”小茵说,她们四个女生一起将男子围堵在一个拐角处。被围困的男子一脸的慌乱,“他一句话也不说,自己把衣服拉开,好像在表明他没有偷东西,我们也没敢搜!”正在四名女生等待民警的过程中,男子抓住一个机会撒腿就跑。但4名女生紧紧跟住男子。

在一家幼儿园附近的巷子里,男子又被围住。小茵说,同学在电话里得知,民警很快会赶到,4人心里都多了一份信心。几分钟后,赶到现场的民警立即将男子带回派出所。经过初步审查,男子交代了盗取小茵钱包的全过程,民警随后在男子初次躲避的门店一个墙角处找到了小茵的钱包。

目前警方正在对此事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民警:

年底谨防毛贼 室内、坐车、逛街要看好财物

据我市公安部门一名工作人员王警官介绍,年底是各地盗窃案件高发期,其中居民家出现的多为入室盗窃。不法分子行窃的方式较多,除了技术开锁外,最为普遍的就是通过窗户侵入。警方提醒,门窗加固是预防盗窃的首要措施,有条件的家庭可选择安装报警器、电子围栏等科技防范产品。另外,家里不要存放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小区方面也要完善人防与技防设施,堵上安全漏洞。

进入冬季,除了穿着增加外,逛街、乘坐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下班的人也增多了,使得犯罪分子有了可乘之机。警方建议市民,乘坐公交车时最好将钱包和手机放在上衣内侧口袋或拎包内;警惕那些在你身边贴靠或用胳膊、提包、衣物等方法遮挡你视线的人;当司机反复提醒保管好自己的财物时,潜台词很可能就是“车上有小偷上来了”。

此外,在前往洗浴场所时,尽量少带现金,贵重物品最好交给前台寄存保管。在更衣的时候留个心眼,注意周围环境,环顾一下旁边是否有人在注意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