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春运客运企业乱涨价可拨打12358投诉

【连网】  (记者 陈兵 通讯员 郑淼松 相入丽) 快过年了,打车费可不能乱涨价。为规范春节期间客运市场价格,维护广大市民的切身利益,2月6日,市物价部门约谈连云港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全福出租汽车公司等9家客运企业相关负责人,提醒责任单位自觉遵守有关价格法律法规,同时,春节期间再发生客运企业及经营车主擅自涨价、票外加价、收钱不给票、上车后加价、出租车不打表等价格违法违规行为,市物价部门将依据有关规定予以严肃查处。

春节个别车主有乱涨价行为

据了解,每年春运期间,我市大多数客运企业都能自觉遵守春节期间价格政策规定。然而,从近年来市物价部门接受的群众举报情况来看,也有个别客运车主存在不规范行为,主要是个别农村公路班线车主擅自提高票价,以及春节期间个别出租车车主不打表、不打发票问题比较突出,扰乱了正常的客运秩序,损害了市民的切身利益,对我市形象也产生了不良影响。

约谈提醒执行明码标价制度

2015年春节即将到来,为了“打预防针”,昨天,市物价部门召集市区客运企业相关负责人开会,公开约谈各客运企业,要求他们必须遵守客运票价相关规定,公路客运价格具体执行标准不得超过政府核定的最高限价;出租车严格按照计价器收费,不得在价外收取燃油附加费;农公班线及公交线路价格严格按照价格部门核定的标准执行。

与此同时,客运企业须严格执行明码标价制度,农公班线除在汽车客运站内公布票价外,还应在客车内醒目位置公布阶梯票价相关内容和价格部门的举报电话12358,接受社会各界及广大消费者的监督。

市物价部门还重申客运优惠政策,其中,长途客运班线和农公班线,对于身高1.20米以下、不单独占用座位的儿童乘车实行免票,身高1.20-1.50米的儿童乘车购买儿童票,伤残军人、因公致残的人民警察分别凭有效身份证件购买优待票,儿童票和优待票按执行票价的50%计算。对于乘坐公交车的,成人持公交IC卡普通公交8.5折优惠、快速公交8折优惠;70周岁以上老人、现役军人、伤残军人、残疾人、侨眷可持有效身份证件办理免票卡乘车;在校学生、60-69周岁老人凭有效身份证件办理优惠卡实行半价优惠。

乱涨价 可拨打12358投诉

市物价部门表示,对于客运企业及经营车主擅自涨价、票外加价、收钱不给票、上车后加价、强制保险、改变线路变相涨价、出租车不打表等价格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予以查处,对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社会影响大的案件,将在新闻媒体上公开曝光。市民如果遇到被乱收费的情况,可拨打12358电话进行投诉。

昨天,被约谈的客运单位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严格遵守价格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定,对客运价格及出租车运价等均会严格实行明码标价制度,同时,企业也将加强对车主的宣传教育,及时处理市民反映的问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