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春节期间 不用出远门也能享受文化盛宴

【连网】(记 者 杨锐冰  通讯员 王一平 邵沛源)进入2月,春节的脚步一天天近了。昨天,记者从海州区获悉,海州城乡各地120多个文艺宣传队,精心为全区城乡群众奉献一台台富有地方特色、接地气聚人气、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大餐,让市民春节期间不出家门照样玩个够。

2014年,海州区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12%、12.5%。早在去年年底,海州区就印发了《海州区春节文化活动方案》,并专门成立春节文化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及文艺演出、医疗救护、安全监督等7个工作组,对春节文化活动精心策划、周密部署。

“来自各镇街、乡村、厂矿企业、机关事业单位、学校和各民间文化团体组成的120多个文艺宣传队,正在加紧排练节目、修改剧目、走台选秀,确保全区城乡群众过一个热烈、祥和、喜庆、平安的新春佳节。”海州区相关人士介绍。

据悉,2015年春节期间,海州区共安排各类文化活动220场,力求满足不同阶层、不同年龄市民的文化需求。从时间上看,活动将从2015年1月一直持续至3月;从内容上看,既有民俗大联欢、新春文艺演出、非遗项目展示、千人踩街、民国风情展演、年货大集等各类文化展示,也有送戏剧、送电影、送图书、送春联、送全家福等活动。从范围上看,不仅城区居民可以享受到文化盛宴,各乡镇也准备了地域文化浓厚的特色活动。此外,区文化馆、图书馆、农家书屋、美术馆等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将“全天候”对外开放,为群众提供系列文化服务。

为确保春节文化活动有序开展,严格落实各类大型集会、焰火集中燃放、商业促销等活动的安全防范措施,海州区安监、卫生、质监、公安、教育等多部门联动,在全区范围内广泛开展安全生产监督大检查。一旦发生事故或紧急情况,将启动安全预案,相关负责人将立即赶赴事故现场,及时有效开展应急救援和处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