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消协提醒:美容消费需谨慎 连环陷阱骗钱没商量

【连网】(□ 胡笳 杨庆新 胡晓菡)冬季干燥,皮肤容易缺水掉皮,不少爱美市民开始寻求美容机构来帮助自己解决“面子问题”。与此同时,各种美容机构也通过“免费体验”、“满意后付款”等手段来拉拢客户。

不过,这些“免费体验”等的背后却隐藏着美容行业的“连环计”,让不少消费者防不胜防。与美容有关的投诉案件频发,根据市12315消费投诉与维权举报中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1月底,他们已接到美容业方面投诉120余件,投诉量位居总量前三。

免费体验却掏了3300元会员费

投诉者张女士告诉笔者,她是在陇海步行街逛街时,被一家美容院的促销员给忽悠了。当时,这家美容院的促销员拦住张女士,说她的皮肤状况不太好,他们家恰好搞“免费体验”活动,她可以免费入店做一次美容。

张女士被拉入店中,店内的美容师用一种白色药膏给她抹脸,称其能去除皮肤深层污垢。果然没过五分钟,当美容师刮去药膏时,白色的药膏变成了黑色。这可把张女士吓坏了,美容师见此情景,乘势展开“攻心大计”。不仅她一人如此,店内其余的美容助理也围着张女士游说。

就这样软磨硬泡了一小时,张女士被忽悠同意办一张3300元的会员卡。由于张女士身上没有带这么多现金,美容师甚至陪着张女士去银行取钱。直到晚上到家,张女士才恍然发现自己被骗了。

美容业四大连环陷阱只为钱

市12315消费投诉与维权举报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笔者,几乎每天他们都能接到关于美容行业方面的消费投诉,截至去年11月底,他们就已接到相关投诉120多起,并呈现出了纠纷增长快、投诉解决难的情况。

“为此,我们对于这一行业消费情况进行了专项调查,并总结出了常见的四大连环陷阱。”她说。四大连环陷阱分别是“免费体验”、“极力推销”、“夸大疗效”和“连续推销”。这四个环节呈现时间上的层层递进,消费者只要落入第一个陷阱,就可能被这一连环陷阱套牢,遭遇连续烦恼。很多消费者进店参与“免费体验”后,美容院便开始实施“极力推销”,多位服务人员反复劝说顾客购买美容卡,不少顾客感到自己占了便宜,不买美容产品,说不过去,也就勉强交了钱。办了卡后,美容院就开始利用服务时机“夸大疗效”,或声称本店有家传中医坐诊,或声称有中外名医指导,不少顾客信以为真,购买额外产品。为了能够赚得更多,不少美容院接着实施“连续推销”,在顾客没有做完本阶段的美容时,便要求顾客购买下一阶段的美容产品。

“从我们接受投诉情况来看,部分消费者经不住再三的劝诱,连续购买美容产品,有的顾客甚至在短时间内,投入几万元的资金。”市消协负责人表示,除了这些连环陷阱,还有不少美容方面的投诉,是与店主恶意转手美容店来骗取会员费有关。由于美容维权取证非常困难,维权难度也较大,不少案件已移交公安办理。因此,市消协提醒消费者,要理性地进行美容消费,不要被不良美容经营者的花招所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