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80后”好儿媳 悉心照料患病公婆十余年

【连网】(记 者 陈兵 通讯员 曾婷) 婆婆患有重病,生活不能自理;公公也有“老年痴呆”,还摔伤了腿;丈夫外出打工挣钱,也不能帮忙……这一切谁摊上都揪心,也不知该怎么办?家住猴嘴街道文明社区的朱海红,虽然是名“80后”。可她毅然承担起家庭重担,悉心照顾公婆十多年,用自己的行动演绎了什么叫“好儿媳”。

患病公婆需要人照顾

今年34岁的朱海红,十几年前与文明社区居民赵化成喜结良缘,结婚后夫妻俩勤俭持家,日子过得还算幸福。随着孩子的出生,更是让一家人尽享天伦之乐。可没过多久,本就失明的婆婆患上了帕金森症,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公公也患上了老年痴呆,还不小心摔伤了腿,只有左腿能稍微活动一下。

面对家庭突如其来的变故,丈夫还得外出打工挣钱,这一切该怎么办?朱海红毅然辞掉工作,从此挑起了照料患病公婆饮食起居的重担。“每天早上,我送完上幼儿园和初中的孩子之后,就要赶回家照料公公婆婆,因为他们生活完全不能自理,没人照顾肯定不行。”说到这些,朱海红的语气很淡定,因为她已经习以为常。

家里所有事情都靠她

看看朱海红每天照顾公公婆婆需要做的事:早上帮公婆穿衣、洗漱,然后煮好早餐,再喂两位老人吃早餐;接着,将公公抬上轮椅推到生着暖气的厨房,让老人休息;然后,她又要开始准备午饭,一直忙碌到中午;到了下午,还得去接两个儿子放学回家;再准备晚饭,睡觉前帮公婆擦洗身子……

说起来,朱海红的身板很瘦小,可她每天忙来忙去,似乎一点也不累,她瘦小的身板仿佛蕴藏了巨大的能量。“这个家只能依靠我,老的老、小的小,平时丈夫也不在家,我不撑起家就完了。其实,这也是我应该做的,因为我身体还好,虽然辛苦,但我觉得很值。”

十余年辛苦终成好儿媳

俗话说:“久病床前无孝子”。可是“80后”朱海红却尽心尽职照料患病公婆至今已经十余年了,十多年如一日,她是家人和邻居眼中不是女儿、却胜似女儿的孝顺儿媳妇。

因为有了朱海红,家里显得很有生机,公公婆婆的吃穿有人照顾,孩子放学回来,屋子里充满了欢声笑语,这时,朱海红的脸上总是乐呵呵的。在大部分同龄小夫妻还依赖父母、在物质和精神上享受扶持和照顾时,朱海红却成为家庭当之无愧的主心骨。

“你每天这样,不累吗?”当邻居或朋友问起朱海红的时候,她常挂嘴边的话就是:“苦点累点无所谓,只要家人和睦,自己就乐在其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