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工地食堂发生火灾 消防员火海拎出烧红煤气罐

【连网】(记 者 蔡晓雨 通讯员 霍 达)日前,市区郁洲南路一工地食堂突然发生火灾,市消防官兵在接到群众报警后,迅速赶到火灾现场施救。一位消防员从燃烧的大火中,抢出两只烧红的煤气罐,避免了更大的事故发生,该火灾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现场 工地食堂莫名起火燃烧

当天上午,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时,该处工地食堂已经是浓烟滚滚,火光冲天,整个食堂几乎已经被大火吞噬,现场10多名消防队员全副武装,正在现场奋力施救,一组消防队员正在用水枪对准食堂猛烈喷射。

在附近工地干活的徐师傅是离现场最近的一位目击者,他干活地点离工地也就几十米远,当天,他走上前来告诉记者,大约上午10时50分左右,他就发现该食堂开始冒黑烟,“起初,我还以为是食堂在做饭,几分钟后,我看到工地食堂冒出的黑烟里伴着火光,这时,我才发现情况不对,工地食堂失火了。”

“不好,食堂失火了,快救火啊!”徐师傅说。“接着,我开始朝工地食堂跑,想去看一看究竟,但赶到跟前一看,发现食堂并没有人,而整个食堂已经完全烧起来了,随即我一边大声呼喊,一边掏出手机给110和119报警求助。“好端端的食堂,里面也没有人,怎么会烧起来?”徐师傅对此一头雾水。

施救 消防员火海中抱出煤气罐

没几分钟,几辆消防车赶到现场,消防人员现场查看发现,火势正猛,不时能听到“噼里啪啦”的声响。现场的消防人员在查验食堂里没有人后,大家立即在指挥员的指挥下,水枪从两侧对火势进行堵截,同时迅速分组对食堂进行施救。

在救援中,消防队员看到食堂里存有大量的可燃、易燃物,还有许多生活用品,在室内的角落,还有两只被烧得已经发红的煤气罐,一位消防员发现后,立即冲进食堂,当他看到2只煤气罐已经被烧得发红,他没有任何犹豫,立即拎起向外冒着热气的煤气罐,冲到10多米远的路边。

随后,几位消防队员又迅速用水枪对其进行降温冷却,并将两只煤气罐抬到安全区域,以确保周围人员的安全。

原因 怀疑是煤气罐的管子漏气

经过消防队员半个多小时的努力,大火终于被成功扑灭,最后,消防队员又对火场进行了仔细检查,确保没有余火复燃的可能后,才开始整理消防器材返回。

据现场一位参与救援的消防人员介绍,在这次火灾中,这处食堂几乎化为灰烬,食堂里的生活用品、车辆以及里面的物品,所剩无几。“多亏了一位消防员在火场里抢出了两只煤气罐,才避免了殃及周围的公司和单位。

目前,火灾原因仍然在进一步调查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