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全市县(区)公安局长会议召开 重点实施十项工程

【连网】(记 者 贺从验 通讯员 张林军)昨日,全市县(区)公安局长会议召开,市公安局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在新的一年里重点实施“擦亮窗口”工程、“安民护民”工程等“十项工程”,服务“一带一路”,创建平安和谐,唱响新形势下连云港公安的“山海经”。

  过去的一年,公安机关坚持打防结合、整体防控,确保社会治安平稳有序。精心组织开展“打防竞赛”、社会治安综合整治、“打黑除恶”等专项斗争,全面打响反恐维稳等“六项攻坚战”,着力筑牢市域、城域、核心区域“三域”立体防控圈,有效提升驾驭动态社会治安局势的能力。共破获刑事案件7237起,刑事发案同比下降4%,成功侦破灌云“9·26”和东海“7·29”杀人案、“12·3”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案等一批大要案件和9起部省挂牌案件,市局荣获“全国打击整治传销先进单位”。同时,深入推进公安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优化整合39项公安行政许可审批事项,推出26项便民服务举措。先后组织开展交通安全专项整治、重大火灾隐患整治、“六打六治”等专项行动,整改道路安全隐患320处、火灾安全隐患1.4万余处,道路交通事故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3.1%、2.6%。

  在前期认真调研的基础上,市公安局党委决心从2015年起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团结带领全市公安机关合力打造“五个公安”,即:诚信公安、法治公安、效能公安、创新公安、廉洁公安。为此,市公安局党委要求在年内重点实施“擦亮窗口”工程、“安民护民”工程等十项工程。

  在十项工程中,“擦亮窗口”工程主要内容为:树立“人人是窗口、个个是形象”理念,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派出所、车管所、出入境等公安窗口服务工作,不断推出便民利民服务举措。全面推行说理执法,进一步规范各类警情处置,规范民警执法执勤行为,实现警情现场处结率达80%以上、首次回访群众满意率达90%以上。建立在办案件及时通报受害人制度,推动公安公共管理由管治型向民本型转变。做好市车管所便民服务中心建设、出入境证件受理点扩建及中管证件审批权限下放试点等工作,推进职能归并,简化审批手续,下放审批权限,推动市公安局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全部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并向电子政务平台集中,实现系统网上流转率达到100%。组织开展“企业服务年”、“千警助千企”活动,落实重大招商项目协调服务、重大事项领导帮办和重点客商直通卡制度,开通“绿色通道”,推行“套餐式”服务,助推经济发展,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

  “安民护民”工程主要内容为,在继续加大对黑恶势力犯罪、严重暴力犯罪、涉枪涉爆犯罪等大要案件侦破力度的同时,更多地研究和关注“两抢一盗”、电信诈骗、“黄赌毒”犯罪等民生案件,维护好群众的切身利益。坚持“小案”不小看,将破大案的机制、方法、手段、资源,更好地用在侦办民生“小案”上。坚持破案必追赃,严格落实“谁主办、谁追赃挽损”工作责任,努力把受害人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坚持平安在平时,要健全完善“三域”立体防控体系,推动武装巡逻、便衣巡逻、街面路面和社区巡逻常态运作,做到“警灯常闪、警车常转、警力常在”,让群众感到警察就在身边、平安就在眼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