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赣榆区沙河镇雅仕农场 现代新型农业有力量

【连网】1日下午,笔者来到赣榆区沙河镇雅仕农场大棚基地,忙碌的农民正在向收购西红柿的车辆运送西红柿。一筐筐西红柿被搬上车辆,大家说说笑笑,忙碌而有序。由于元旦价格微涨,西红柿售卖较多,沙河镇农技中心副主任王有斌与农技中心的工作人员也取消了假期,到收购现场帮忙。“对农业生产来说,是没有假期的。”王有斌搓着手向笔者介绍。

刚刚卖完西红柿的竹园村村民汪保生带着笔者来到大棚里。据他介绍,沙河镇雅仕农场共有76座大棚,采取“公司+农户”的方式进行开发利用,由雅仕农场负责建设及科技推广,由农户负责具体管理,大部分收入归农户,农户只需要向雅仕农场交少量的费用。汪保生是其中3座大棚的管理人员。大棚里,汪保生妻子与儿媳正在采摘西红柿。她们笑着与笔者打过招呼后,继续忙着手里的活。“今天卖1500斤西红柿,过节价格涨了,采卖得就多。”汪保生很开心,元旦当天的西红柿价格微涨了一毛钱,今年的行情不比去年,涨上一毛钱也是令人很开心的事。

大棚中间的一处探头很是显眼,而在另外一座大棚里,工人们正在安装温度、湿度探头,这也是构成物联网的关键。“到时候,温度一高,电脑会自动帮助通风;温度一高,电脑也会提醒。”一位施工人员介绍。

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提出,要大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不断提高农业规模化、产业化、组织化水平,加快构建以生态、外向、高效为特色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在雅仕农场的大棚基地,笔者看到了现代农业的力量,也看到了农民们丰收的喜悦。  (编辑:庄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