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3天专项检查连云港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千余起

【连网】12月24日至26日,我市交警部门开展了圣诞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检查,重点查处大货车“三超”以及酒驾、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昨日,记者从市交警部门获悉,经统计,此次专项检查行动,全市共查处酒驾行为57起、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1000余起,另外还有毒驾2起。

专项检查查处违法行为千余起

据介绍,此次专项检查行动,我市交警部门有针对性地调整勤务部署,增强重点管控区的警力,对城市中心商业区、餐饮聚集区、休闲娱乐区等重点区域,加强组织、疏导交通流,确保道路通畅。同时,对于重点区域和重点时段,交警部门还加大了对酒驾、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检查力度。

市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专项检查行动中,全市共出动警力千余人次、车辆近500辆次。“3天下来,我们一共查处酒驾行为57起。”该负责人说,平安夜当晚,全市有26名酒驾者被查,圣诞夜当晚又查处酒驾行为20起,12月26日晚上再次查处酒驾11个。分区域来看,海州区3天共查处酒驾23个、连云区11个、东海县9个、赣榆区6个、灌云县4个、开发区和灌南县各1个,此外,治安卡口大队也查处了2起酒驾行为。

“同时,我们还查处了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共计1010起。”该负责人介绍,大货车的交通违法行为主要集中在闯禁区方面,另外,海州交警一大队还查处2起毒驾行为。

自信与侥幸心理成酒驾主因

12月25日晚,在巨龙路与文昌路交会处,一名张姓酒驾男子被查,他从河南开车来我市洽谈业务,当晚与几个客户一起吃饭,原本能喝七八两白酒的他,因为第二天有个重要的会议,当晚只喝了一瓶啤酒。他被民警查获时,依然心存侥幸,认为“喝一瓶啤酒没什么事”,当他的酒精测试结果显示为27mg/100ml时,他甚至激动地大喊:“这下可以放心了”。但当民警对其处以罚款1000元、记12分,并暂扣驾驶证时,该男子才慌了神。

在跟随交警路面检查时,记者发现,像该男子这样抱着侥幸心理的人并不在少数,还有一些人更是坚信自己不会是那个被查到的“倒霉鬼”。此外,一些人对自己酒后的驾驶技术深信不疑。12月24日,在通灌路与朝阳路交会处的检查点,一名被查获的王姓酒驾男子就是这样的一位。他的同车朋友告诉民警,他确实喝了不少酒,但是他硬要自己开车,大家也劝不住,面对朋友“把车留下,打车回家的建议”,他一口拒绝。最终,该男子酒精测试结果显示为醉驾,交警部门将根据该男子的抽血检测结果对其做出相应处罚。

“除此以外,一些人直到被查时才抱怨被朋友给‘坑’了,在酒桌上不好意思驳了朋友的面子,结果却忽视了法律的尊严。”市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编辑:庄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