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年轻干部以三个坚持高擎思想之旗

【连网】  近日,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正式提出习近平文化思想。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文化思想为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新时代的年轻干部以更加坚定的历史自信、文化自信,继往开来,守正创新,向着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昂扬奋进。

年轻干部要坚持从历史走向未来。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不忘历史才能开辟未来,善于继承才能善于创新。只有坚持从历史走向未来,从延续民族文化血脉中开拓前进,我们才能做好今天的事业。”78年前,中国军民以不屈不挠的艰苦斗争取得了抗战的伟大胜利。无数革命先辈浴血奋战,换取了来之不易的和平,造就了我们幸福的新生活。从脱贫攻坚精神、抗疫精神,到新时代北斗精神、丝路精神……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指明了“从哪里来”的精神密码,标定了“往哪里去”的精神航向。当前,我们正处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年轻干部要把对先烈们的沉痛缅怀之情转化为前进中的不竭动力,增强为民服务宗旨,拼搏奋进,踏实工作,不负青春,不负韶华,站在时代的潮头干出一番事业,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年轻干部要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德可为师、行可为范。坚持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坚持正确的价值观,不仅在大是大非上旗帜鲜明、站稳立场,也要在小事小节上律己修身,于细微处守住原则底线;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做表率,明大德、严公德、守私德,以实际行动让群众感受到理想信念的力量,用高尚人格感召群众、带动群众。做好对优秀共产党员的典型宣传,讲好身边共产党员的故事,用榜样的力量、楷模的风范带动全社会见贤思齐、积极向上、奋发进取。

年轻干部要坚持守正创新。“知常明变者赢,守正创新者进”。作为党的后备力量,年轻干部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形势,要练就一双政治慧眼,看问题、办事情、干工作要从政治角度考量。守正创新,在思想上旗帜鲜明地做讲政治的明白人,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行动上用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创新方法、推动工作。面对新时代新征程,年轻干部需要永葆吃苦耐劳的精神,沉下心,迈开步,勇挑重担,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淬炼出一身过硬的本领,在工作中积极反省自身,不断探索和总结经验教训,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努力为群众解决更多的实事。

展望未来之中国,已经创造了人类文明奇迹的中华儿女,必将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伟大历史进程中,不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谱写民族复兴新华章!(曹明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