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报时评 | “永不落幕” 免费仅是第一步

△连云港日报2023年8月2日1版

(胡柳君)昨起,园博园实行免票入园政策。我市提出,要努力打造“永不落幕的园博园”,其背后是统筹园博园与周边景区协同融合发展、推进园博园提档升级,积极探寻可持续发展长效机制的决心。而免费,仅是“永不落幕”的第一步。

江苏省园艺博览会是我省生态建设、文化建设的品牌工程,其他设区市投入资金在我市建设园林,丰富了我市的园林绿化布局和结构,对于提升我市的城市美誉度、扩大城市影响力都具有重要意义。开园以来,园博园以独具特色的造型景观、丰富多样的建筑形态和集山海韵、丝路情、田园画于一体的园林布局,为广大游客提供了移步换景、美轮美奂的游览体验,也为我市文旅资源统筹协同融合发展带来了机遇。但是,在园区提档升级、活动载体打造、道路体系完善、与周边景区整合协同等方面,还有提升的空间。

园博会给我市留下了宝贵的资源和财富,如何更好彰显园博园的品牌效应,连云港在努力。实行免票入园政策,是一种决心,更是一种行动。迈出了免费第一步,未来的路怎么走更为关键。

国务院办公厅转发的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恢复和扩大消费的措施》明确提出了促进文旅消费的措施,比如:鼓励门票减免,支持不同区域景区合作推行联票模式,支持有条件地区建设“24小时生活圈”,打造沉浸式演艺新空间,建设新型文旅消费集聚区等。恢复和扩大消费措施出台,恰若一缕春风,希望各相关主体,把推动园博园可持续发展摆在重要位置,借鉴他山之石,算大账、算长远账、算整体账、算综合账,找准大方向、突破口和嫁接点,树立“一盘棋”思想,通过免费入园或与花果山、渔湾、孔雀沟等周边景区联票,让园博园与周边景区双向奔赴,早日把园博园打造成为连云港新的旅游目的地。

惟有如此,免费之后的园博园,方能真正实现“永不落幕”。

总值班: 吴弋     编辑: 陶莎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