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报时评 | “小巨人”闯出大天地

△连云港日报2023年7月22日1版


(李耀华)日前,我市10家企业入选第五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名单,新增认定企业数较去年同比增长150%。专精特新“小巨人”,是当今细分产业领域的佼佼者,尽管其在某些中高端产业领域还处于发展早期,但其在未来产业高速发展中的“正能量”不可低估。港城高质量发展需要足够的激情与活力,期待更多的“小巨人”脱颖而出。

据统计,全市已有23家企业入选专精特新“小巨人”,涵盖新能源、新材料、精细化工和电子信息等产业领域。这些企业长期专注于专业化发展,其产品科技含量高、设备工艺精良、管理体系完善,其市场竞争力和行业口碑自然与众不同,企业入选专国家精特新“小巨人”也就顺理成章了。这是业内特定领跑者一致努力的结果,也与相关职能部门的培育与扶持休戚相关。


检索港城入选“小巨人”不难发现,这些企业知名度并不太高,其体量也算不上“大个子”,但其经营者执着的深耕精神、超强的创新能力,却让长期关注其成长的业内人士刮目相看。由此,也造就了企业在关键技术环节的一再突破,进而成为相关产业链或供应链稳定的重要支撑,个别“小巨人”甚至已成长为某一产业的“单打冠军”。


这不仅有利于增强企业综合竞争力,对行业发展也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可以预见,类似精心培育与良性发展,必将产生强大引领与带动作用,更多有识之士将挺身而出、勇立潮头,更多专精特新“小巨人”将脱颖而出。一众实力企业将持续增强行业竞争优势,为持续推动港城产业链现代化提供强力支撑。


“小巨人”是高质量发展的希望所在。入选专精特新“小巨人”只是新起点,相关企业当然不会就此止步。只要秉承科学发展理念,持续巩固原有竞争优势,继续在行业内精耕细作,未来不少企业可望成为相关产业头部企业,乃至跻身国际领先之列。今日入选“小巨人”,明日必将傲立潮头。

总值班: 吴弋     编辑: 陶莎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