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数”绘新江苏 “苏”写新华章

【连网】  12月11日-12日,由江苏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江苏省通信管理局指导,江苏省互联网协会主办的2021(第九届)江苏互联网大会将于南京举行。大会以“赋能新发展 数绘新江苏”为主题,邀请院士专家、高校学者、互联网行业及产业领军企业家,围绕前沿技术、协同创新、网联万物等共话江苏互联网行业发展态势与热点,助力江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12月3日中国江苏网)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提出,坚持把数字经济作为江苏发展的关键增量,为经济高质量插上信息化翅膀、增添强大新动能。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集智聚力按下互联网高质量发展“快进键”,以全面数字化引领经济社会转型升级,赋能履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三大光荣使命,助推实现综合发展实力、人民生活水平、生态环境质量、社会文明程度、共同富裕水平、社会治理效能“六个显著提升”,第九届江苏互联网大会让我们寄予更多期待。

“数”造新优势,江苏网信事业取得有目共睹的成就。信息化浪潮风起云涌,数字化发展突飞猛进,江苏各地抢抓新一轮信息变革重大历史机遇,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深入实施网络强省战略,大力提升数字政府、数字社会、智慧城市建设水平,推动网信事业迈出坚实步伐、取得显著成效。网上舆论生态持续向好,关键核心技术创新取得突破,新型信息基础设施部署全国领先,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更显强劲。特别是数字经济呈现规模增长迅速、创新融合驱动加快、新业态不断涌现的良好发展态势,全省数字经济规模超4万亿元,位居全国第二,数字优势越发凸显出来。

“数”助新发展,为“强富美高”现代化建设添动能。现代化离不开信息化,信息化为现代化提供新动力。近年来,江苏通过出台《深入推进数字经济发展的意见》,全力打造数字设施升级、数字创新引领、数字产业融合等六大工程,促进大数据发展等一系列政策举措,加速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工业互联网应用发展位列全国第一方阵,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各项建设指标位列全国第一,2021年全省两化融合发展水平指数64.8,连续7年保持全国第一,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超过10%……数字经济已经成为推动江苏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

“数”绘新江苏,做强“六个显著提升”的关键增量。当今世界,信息化发展很快,不进则退,慢进亦退。省党代会明确未来五年要“坚持把数字经济作为江苏转型发展的关键增量”,把江苏省打造成“全国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新高地”,这是立足新发展阶段江苏实际做出的全新定位。锚定网络强省建设“三大目标”,对标卓越一流,扛起使命担当,统筹推进网络强省“八大任务”“八大工程”,在促进科技自立自强、建设新型基础设施、发展数字经济、提升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增强网络安全防护能力、构建网络综合治理体系等方面精准发力、强势推进,一定会有力推动“六个显著提升”,“数”绘“强富美高”新江苏壮美画卷。(馨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