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母亲节最好的礼物是常回家看看

【连网】  明天就是是母亲节。这个日子,最容易触碰内心。母亲是我们心中永远的依靠,她的怀抱好像避风的港湾,即使暴风雨来临也不会害怕,她的声音好像温暖的清风,抚走我们心中的不安。我们讴歌母亲,但是对于我们的母亲养育子女,就是今生今世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我们一天天长大,母亲越来越老,所以送给母亲的母亲节最好的礼物是常回家看看。

在你伤痛时,她轻抚着你的背脊和胸口,给你带来温柔,抚平伤痛;当你迷茫时,与你敞开心扉,给予你信任与坚持,让你在前进的道路上不再彷徨。对于母亲来说,我们无论能走到那里,无论年龄有多大,无论从事何种工作,我们都是母亲的孩子,母亲始终都在关心、关注、关爱着我们。对于我们来说,母在人生尚有来处,母去人生只剩归途。所以,在母亲节这个最美好的日子里,我们一定要对母爱的问候与感恩牢记心中,并毫不掩饰的表达出来。

有首歌曲广为流传,歌中这样唱到,“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哪怕帮妈妈刷刷筷子洗洗碗;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哪怕给爸爸捶捶后背揉揉肩。”父母需要的是儿女实实在在的陪伴,是天伦之乐,是其乐融融的相聚,儿女一句挂念的话语,一个关切的眼神,都能给父母带来欢乐。现在工作生活节奏快,很多人忙碌于工作之中,母亲常常被我们遗忘在角落。殊不知当面对母亲道声感谢,或者借母亲节这天通过网络、短信文字的形式表达内心的情感,把作为儿女的真情传递到母亲跟前,“我爱妈妈”“祝福母亲”的心里话才是这个节日里最好的礼物。

曾几何时,我们只顾奔跑,母亲望着我们的背影渐行渐远。中国是一个孝的国度。“百行孝为先”的理念,千百年来渗透到每一个中国人的血液中,深刻地影响了我们的价值取向。我们的一生都离不开母亲无私的关爱,她给予我们生命、她抚育我们成长。这几天打开朋友圈,各种母亲表达情感的鸡汤,各种“甜言蜜语”。当然,这种爱的表达能从线上走到线下,给母亲打个电话送个问候,能够让母亲知道更好。

牵着母亲的手,幸福地往前走。母亲给了我们生命,关爱母亲天经地义,也是在关爱我们自己。当然,关爱母亲更应成为一种家风,真正落实到子女的一言一行中。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天就是母亲节,是一个感恩的日子。在流水的光阴中,母亲给了我们生命,陪伴我们茁壮长大,从青丝到白发,为我们倾注了毕生的爱。在这个感恩的日子里,朋友们不要忘了告诉母亲,你很爱她,更不要忘记母亲节最好的礼物是常回家看看,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潘肖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