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读书好时节,让生活越读越精彩

【连网】  春光明媚的江苏大地,处处充盈着花香与书香。一年一度的“423江苏全民阅读日”暨“世界读书日”如约而至。4月23日上午,第十七届江苏读书节暨第二十六届南京读书节启动活动在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举行。(4月24日 中国江苏网讯)

春光明媚、鸟语花香,恰是读书好时节。一年一度的“423江苏全民阅读日”暨“世界读书日”的到来,更为江苏人民高品质阅读生活注入浓浓的书香、带来浓浓的书卷气,托起江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快节奏。

有效供给为全民阅读打下坚实基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组织推出一系列红色经典书单,引导读者阅读和重温党史经典读物,感悟革命先辈的家国情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经典阅读活动’荐读书单”在启动仪式上正式向全社会公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垂范:引燃真理之火的共和国领袖》《火种:寻找中国复兴之路》……100部记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红色经典著作,将促进广大干部群众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今年,江苏出版界将策划推出一批重点主题出版选题,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凤凰出版传媒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4月,该集团共策划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选题百余种,目前已出版《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史》《决胜故道》等45种党史读物。

重点推荐为全民阅读把准正确方向。习近平总书记说,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为了更好引导读者阅读好书,江苏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连续8年向社会推荐“12本好书”。本届读书节启动仪式上,2021年度的“12本好书”新鲜出炉,它们分别是:《火种:寻找中国复兴之路》《龙兴:五千年的长征》《灰度创新:无边界制造》《如何系统思考(第2版)》《十万年后的地球》《大运河漂来紫禁城》《医学的温度》《长寿人生:如何在长寿时代美好地生活》《樱桃小庄》《给孩子讲人工智能》《阅读力决定学习力:提高阅读力的11堂课》《有生》,涵盖了党史、政治、经济、生活、科普、文学等各个类别。

注重传承为全民阅读播下健康种子。红色基因,赓续传承。党史是青少年健康成长中最生动的教科书,第十七届江苏读书节高度重视面向儿童和青少年策划主题阅读活动,将举办“读红色经典,做时代新人”主题阅读活动、“童心永向党、筑梦新辉煌”创作演讲比赛等一系列活动,引导青少年通过学习党史,树立远大理想,筑牢信仰之基。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承担着“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要使命的“苏大强”,将在全民阅读中进一步汲取精神滋养,汇聚高质发展磅礴伟力,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连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