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回顾“大事变”,奋进新征程

【连网】  “这一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习近平总书记曾这样深刻总结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今天,中国共产党已经发展成为一个走过百年光辉历程、在最大的社会主义国家执政70多年、拥有9100多万党员的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让我们随总书记一起回望百年前“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不忘初心。(4月11日 央视网)

回顾是为了更好地前行。对于过去,对于来时路,越是看得远、看得透、看得深刻,便越能准确把握自己、瞄准前进方向、选准自己的路,便越能早日达到光辉的未来。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更是值得我们反复回顾、反思,对于我们更好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有着很强的指导意义。

时时回顾,对标对表,汇聚磅礴伟力。百年前,中国共产党从50多名党员发展壮大到现有的9100多万党员,从嘉兴南湖一叶小舟发展壮大成屹立在世界东方的“中国号”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从未改变,始终鲜亮地镌刻在历史的丰碑,指引我们奋勇前行。每一次回顾,总能带给我们新的感悟、提升我们思想的境界、聚精会神排除干扰、唤起无穷无尽的前进动力。力量的来源,来自于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来自于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来自于为人民谋幸福的不懈奋斗。正是在时时的回顾之中,不断感悟思想伟力,时刻校准前进的航向,我们前行的力量越来越壮大,越来越坚强,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更接近我们的目标。

及时回顾,不忘初心,确保方向正确。每到重大时间节点、关键时刻,我们都要及时回顾,从历史中寻找答案和路径、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从历史中思考过去和未来。尤其是在当前,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始终不忘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迅速走出疫情困扰,实现经济社会早日回到正常轨道,并且成为2020年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在回顾“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中,我们才能更清醒地认识自己、研判形势、保持清醒,做到方向不偏、斗志不减,走好新时期的长征路。

不时回顾,不辱使命,奋进新的征程。站在新的历史方位,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对新的形势、任务,我们要在回顾中进一步增强使命意识,始终保持钢铁般的意志、沉着应对波澜不惊的定力,“咬定青山不放松”,争取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路,从未有过松懈的念头。一路硝烟一路歌,披荆斩棘开先河。现在,我们更要凝心聚力、鼓足干劲,同一切阻止中华民族复兴崛起的敌人做坚决的斗争,以一往无前、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牢牢扛起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历史大任。(连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