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春节惠民清单暖人心添信心

【连网】  如何保障群众过好今年的春节?2月1日,江苏省政府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公安、民政、交通、商务等部门进行了详细介绍。(2月2日中国江苏网)

立春、小年接踵而至,距离春节已经不到两周时间,各地各部门节日服务保障工作紧锣密鼓。日前,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就群众出行、生活保障、货运物流、安全生产等八个方面做出具体部署,相关部门随后也都晒出了春节期间的“惠民清单”,直让人感到春风拂面,对美好幸福年景满怀期待。

2021年的春节不同以往,这是全省、全国人民打赢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硬仗后的第一个春节,又是为应对复杂严峻疫情防控形势倡导“就地过年”的特殊春节,如何保障群众过一个欢乐、安康、幸福的春节,切实守护好大家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就更显得具有不同寻常的意义。

连日来,从春运安全顺畅到物资保供稳价,从疫情防控“绷紧弦”到就地过年“大礼包”,从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到节日文化活动安排,无论是党中央、国务院还是各级地方党政部门,都给予了足够的重视、做出了周密的部署,“惠民清单”晒出了厚重的民生关怀,晒出了亮眼的初心成色,晒出了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使命担当。

民生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特殊年份做好春节安全、服务组织保障,确保群众安心过年温暖过冬,意味着需要做出更多付出,需要更加用心、用情、用力。干货满满的惠民清单里,不仅有真金白银的民生红包,而且有无微不至的民生关怀,既需要相关部门守土有责、守土尽职,给广大人民群众放心、安心、舒心过年“站好岗”“放好哨”,又需要社会各方群策群力、齐心协力守护万家灯火,确保每个人都能过一个春意融融、幸福满满的新春佳节。

初心润民心,牛年春来早。春节“惠民清单”暖人心添信心。来自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方的节日关怀,张扬着中华民族万家团圆、四海同庆的春节文化,张扬着守望相助、互敬互爱的民族美德,张扬着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更激荡着亿万人民内心深处的家国情怀。这份“惠民清单”让我们深切地感受到党的温暖,收获着浓郁的幸福年味,更增添了战胜各种困难、迎接春暖花开的无比信心,鼓舞和激励把这份关怀和温暖化作前行的动力,我们发扬“三牛”精神,砥砺奋进接续出发,不负韶华再立新功。(艾莲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