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年夜饭自提回家吃 让团圆饭更安心

【连网】 近日,国内多地报告新冠肺炎新增本土散发病例或聚集性疫情。今年的年夜饭去哪里吃、如何安全地吃,是商家和消费者共同关心的问题。消费者对餐饮消费的安全健康需求日益提升,各餐饮企业和监管部门应加强合作,共同破解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重点、难点问题。目前,部分商家已在外卖平台推出招牌菜品套餐组合,鼓励消费者自提回家享用。

2020年即将离去,这一年内我们打好了疫情防控阻击战,打赢了百年洪灾阻击战,取得了脱贫攻坚的最终胜利。或许这一年我们有太多的苦与难,或许这一年我们有太多的血与泪,但相信一切终会好起来的。如今,主战场告捷,胜利的喜悦与欢欣自然不必多说,但同时多点零星散发的疫情不断,提醒人们新冠病毒还未肃清,对于日常疫情防控仍应加强警惕,提高防范意识,尽量避免聚集性活动。

年终岁未,家人团聚一堂,共同回首展望一年的酸甜苦辣,就凝聚在一顿热热闹闹的年夜饭里。近年来,到餐厅吃年夜饭已经成为一种潮流,既方便省事,菜品又丰富,还带有些许仪式感。但今年情况特殊,喜迎新岁的心情无疑分外强烈,但防疫意识不能随旧年而去。在外订好大餐美食,取回家享用,确是一种两全齐美的选择。一来避免人员在饭馆聚集,让年夜饭成为安心饭;二来取回在家享用,在品尝特色大餐美食的同时,还能体会家的温暖与亲情的凝聚。

当然,食品安全监管不能放松。商家资质、食品原料、加工配送等一系列环节,都不能存在漏洞。如今,在大数据技术的支持下,智慧监管可以全天候24小时在线,替消费者全流程紧盯,确保每一道程序都是安全可靠的。需要提醒的是,商家应格外注意菜品妥善分装与保温等细节,让消费者享受完美的年夜饭,未尝不是为年夜饭外送、上门特制年夜饭等新的服务打开市场。

“今岁今宵尽,明年明日催。寒随一夜去,春逐五更来。”在即将迎来欢乐祥和的节日里,用一桌迎新年的“年夜饭”辞别旧岁、用一桌“团圆饭”迎接新年,提倡自提年夜饭回家吃,让团圆饭吃得更加安心,让新年过得更加安全,甚好! (马锡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