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品网络文化“盛宴”,享年度成果“大餐”

【连网】  万众期待,网民瞩目——12月30日,以“决胜全面小康,奏响奋斗强音”为主题的第八届江苏网络文化季成果展示活动在江苏大剧院隆重举行。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2021年壮阔“十四五”即将奋勇起航,本届网络文化季主题具有鲜明的时代性:既要担当起决胜全面小康的历史重任,又要以奋斗之姿踏上新征程!

江苏网络文化季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八届,每届都涌现出了一大批内容健康向上、形式活泼多样、网络特色鲜明、社会反响良好的项目、作品、成果,已成为全省网络文化建设的年度盛宴,成为广大网民自己的节日,成为江苏网络文化繁荣发展的旗舰品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江苏网信系统始终能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自身优势,释放强劲动能,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江苏网信系统以各大活动为抓手,不断继“网”开来,举办“i江苏e同行”网络人士红色基地行活动,传承和弘扬雨花英烈精神、周恩来精神、新四军铁军精神和淮海战役精神,不忘初心,e 路同行;共同举办江苏省“携手护网行 共治E空间”网络文明宣传活动,积极发动网民参与网络共建共治共享;举办“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充分展现新时代职工网民构筑清朗网络空间的奋斗风采;举办“苏货直播·e起小康”全省行活动,聚焦农村数字经济和网络公益事业发展,服务乡村现代化经济体系构建,推动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不断聚合“网”动力,主动作为,与时俱进,以网信事业新发展新成就服务人民、造福人民。

“苏”立新标杆,勇立潮头御“网”行。江苏网信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坚决扛起推动网信工作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一“网”无前,不断向网络强省昂首迈进。“十三五”期间,江苏省网信系统许多工作走在全国前列。截至2019年,江苏光缆线路总长度367.9万公里,继续保持全国第一,累计建成5G基站7.1万座,电子政务网率先推进IPv6规模部署;全省数字经济规模超4万亿元,位居全国第二,占GDP比重超40%,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产业高速发展,规模超万亿元;企业两化融合发展水平指数连续六年保持全国第一……数字信息浪潮风云激荡,网络技术发展日新月异,高扬互联网之帆,江苏网信事业蓬勃发展。

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网络文化季中一个个精彩节目、成果的展示,凝集了创作人与网信人的智慧与心血,必将为构筑网上网下最大同心圆,为弘扬社会主义价值观、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营造出良好的网络文化氛围。(庄士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