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甜野男孩” 为宣传美丽家乡发展注入正能量

【连网】  来自中国四川甘孜州理塘县的20岁藏族帅小伙丁真是眼下国内“顶流网红”。从视频引爆社交媒体,到成为家乡旅游“代言人”,再到全国多地踊跃参与的网上“抢人大赛”,“丁真现象”在中国网络空间接连掀起声浪。(人民日报)

“丁真现象”冲出了国门,外国媒体、博主、网友也纷纷关注到了中国这位“甜野男孩”,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海外社交媒体上的“三连推”更添了一把火。华春莹在推文里写道:一张灿烂、阳光、天真的微笑照片在网上走红后,丁真最近成了社交媒体上的明星。推文下面,网友纷纷留言表示,小伙儿很纯真,祝愿他有个美好的未来,希望有机会去他家乡看看。

蔚蓝的天空、遥远的雪山、一望无际的草原、洁白的马和那带着“甜野”的美丽少年,丁真呈现在网友面前的是一幅高原水墨画,契合了太多人对“诗与远方”的憧憬,通过丁真也让都市里无数忙忙碌碌的人,近距离感受到了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的乐趣。从滇西小哥的板栗桂圆,李子柒的诗意田园,到丁真的雪山草原,这些饱受海外观众喜爱的小镜头,照出的是千姿百态的华夏风情风貌,从而构成了一个面面生辉的美丽中国。

因为对丁真的“情有独钟”,网友们“爱屋及乌”对四川理塘产生了兴趣。据报道,丁真的视频点燃社交平台,当月他家乡的机票预订增加了两成,形成了社会现象。无数的网友想要来到他的家乡,必将为当地的旅游业、餐饮业带来源源不断的流量和红利。无论是丁真为家乡旅游代言,还是全国“抢人大战”,都体现了各地为旅游、家乡建设、扶贫工作等增加曝光、吸引支持的心意,希望丁真不仅能够带动家乡的发展,更能够带动全国旅游经济的发展。

中国幅员辽阔,不论是自西向东还是自南向北,都跨越各种气候带,可以说是“集万种宠爱于一身”,既有大漠孤烟、长河落日的壮阔,也有塞下秋风、塞北飘雪的异域风光,更有半山入城、山环水绕、小桥流水的静谧从容;广袤富饶的平原,碧波荡漾的水乡、辽阔壮美的草原、奔腾不息的江海、巍峨挺拔的山脉……美丽中国让世界为之瞩目。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文明因多样而交流,因交流而互鉴,因互鉴而发展。李子柒用古风美食短视频在乡野山涧之间、在春风秋凉的轮替之中,把中国人传统而本真的生活方式呈现出来,让现代都市人找到一种心灵的归属感,也让世界领略了浓浓的中国田园风,从而在文化上引起共鸣。

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希望在网络上能够涌现出更多如丁真、李子柒的正能量人才,把家乡的风土人情分享给全世界,助力中国未来之发展。(庄士举)

相关新闻